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京都散策》~京都【北野天滿宮】加映場:北野大茶湯與大福梅
2017/11/13 16:02:10瀏覽1344|回應1|推薦29

 

上回的京都【北野天滿宮】秋紅分享,未完待續,今日趕緊補上一定要提的特別加映場!

 

話說,【北野天滿宮】 裡的茶室所供應的北野大茶湯,可是一定要品嚐的名物喔!

 

可蜜上次在這裡喝茶吃果果,也是好幾年前來此賞夜楓後發現的。賞楓門票裡附帶一份可以坐下品茗吃果果的小憩處,若是在比較冷的秋天裡,這杯熱茶可真的是溫暖人心呀!(真的是一杯來得正是時候的熱茶呀!)

 

也別小看所附上的菓子唷!這也是很有來頭的點心呢!重點是:還真的頗美味。(熱茶也好好喝喔!可以自己續杯)

 

11月的秋天來,也能看到【北野天滿宮】特產的名物「大福梅」展示,還提供民眾預購,作為1月過年時的祭神供品喔!

(北野天滿宮裡有梅園,很多梅花樹唷!自產自銷真好!)

 

大福梅真的好大一顆唷!可蜜也好想買喔!但是,取貨時間得在12月中,可蜜只能「望梅止渴」啦!

 

希望以後有機會可以買來品味一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09024490

 回應文章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6 23:49

旅遊的時候我總是告誡自己:是來觀光,不是採購

(其實是小氣加怕帶東西)

偶而買一點點,回家喜歡的不得了,機會已經沒了

真是有錢難買早知道誰理你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11-30 13:45 回覆:

旅遊時,總是會因為一時興起,買了很多之後可能不是很必要的東西。這也是旅遊的大樂趣之一。

當這樣的東西買多了,可蜜就當作是送人的小禮物,滿足自己購買慾,又可以讓其他人開心。

但,可蜜後來最常買的就是「食物特產」了。這種買再多都不會後悔。

可蜜只記得當初第一次參加日本團時,導遊領隊說的一件事:當下看到喜歡的要馬上買,因為下一站可能不會有相同的東西。謹記這句話的可蜜,很認真的奉行--當下感動就必買。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