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同甘共苦
2017/11/07 11:14:14瀏覽1462|回應4|推薦87

 

可蜜參加了一場婚宴。

之所以要提,是因為這是一場充滿愛與和平、正能量爆滿感人的婚宴。

 

整個婚宴流程,可以感受到這對新人的用心。

新人動用了自己所有好友來擔任招待,每一個地方都會有招待招呼大家,讓賓客都能瞭解哪裡可用點心、哪裡領喜餅、新娘休息室在哪裡……

因此在尚未開席前的現場,真的就像是一場時尚PARTY一樣,每個賓客都可以悠閒的拍照、聊天,品酒嚐點心。

可能是怕大家餓到,還特地把婚宴酒席中的那道「花好月圓」在喜宴未開始前先上桌,提供給先到場的賓客品嚐。

這不知是新人的貼心?還是餐廳的特意巧思安排?無論是何者,都充分做到「體貼」。

 

婚宴會場桌上的鮮花擺飾,也很有巧思。放的不是一般常見的玫瑰、百合,而是「金魚草」。

熱愛花草的朋友就知道金魚草的花語吧!金魚草有一別名就叫「愛情花」,金魚草的花語也含有活潑熱鬧之意。

 

婚宴現場整個就是美眉愛的那個T牌的藍,竟然連婚宴桌位、牆壁等等諸多裝飾擺設都是滿滿的藍,點綴著喜氣的粉,「感覺真好」!

(婚宴這晚剛好是哥哥們巡迴演唱會的第一場,當然要打歌一下。可蜜因為年初就答應的這場婚宴,所以沒法參加……)

 

他們倆婚姻中第一場「華麗舞台」,感覺到他們真的既認真又用心!讓他們自己滿意,也要讓與會者舒服,這樣的心思,可蜜真的充分接收到了!

 

可蜜認識的是新娘子,新娘子是可愛的美眉。這場婚禮是年初就確定的,可蜜本該參加的是女方訂婚宴,但訂婚宴日期剛好碰到可蜜的日本行,原本可蜜就打算送禮不到場的。但新娘子知道的當下,立馬跟可蜜說:姊姊,那你來參加我的婚宴,結婚那天你來。可蜜心想,結婚是新郎的場子耶!女方僅有至親參加吧!

 

新娘子似乎知道可蜜的顧慮,馬上說,沒關係的,結婚那天有請男女雙方的同學朋友同事,姊姊你來。

這個美眉真的是朵解語花呀!

 

可蜜的好友也真的很瞭解可蜜,當場聽到也說那OK呀!你就去參加他婚宴,攜伴他一人,這樣就有伴了。

 

怎知,結果是,可蜜的好友也湊巧沒法參加美眉訂婚宴,所以我們兩人真的名正言順的一起手牽手去喝美眉的結婚洗久了!

 

 

這個美眉很貼心,新郎其實也是很優秀又體貼的男生,可蜜覺得這一對真的是天作之合~

 

因為可蜜的禮金很早就給了,可蜜只是順口問一下美眉喜餅要跟誰領,美眉竟然說,姊姊等一下我叫新郎拿給你!(哇!新郎這麼忙耶!美眉竟然要請新郎拿給可蜜,真的是太感動了!)

 

沒想到,可蜜才轉身出來拍照個幾分鐘,突然聽到有ㄚ姨來說,美眉在找我,說要拿喜餅給我。這個新娘子真的太認真,效率太好了吧!

 

這一晚的婚宴,竟然18:30就準時開始!!!真的太棒了!各位認為這場18:30開始的婚宴現場賓客都到齊了嗎?告訴各位,真的幾乎滿座了!只有幾個零星空位。

可蜜覺得,真的是什麼樣的人,交什麼樣的朋友,所謂物以類聚就是這道理。

這對新人貼心又周到,他們的好友們一定也都是和他們具有相同特質的人,所以「遲到」「晚到」是自己不允許的,當然喜宴就能準時開始。

真的是太棒的賓客們了!給大家一個「愛的鼓勵」!

 

新人進場時,可蜜竟然感動到紅了眼眶……

可蜜清楚知道,這是幸福的感動!喜悅的淚水。

 

螢幕上開始播放新人成長紀錄照,新郎的兒時照陸續亮相,可蜜的眼睛竟然不自覺的一直下雨……(可蜜和新郎只有幾面之緣與簡單交談而已呀!並不算真的太認識)

更不用說後來又播放新娘的部分,到最後還PO出新人對自己父母的心中話。

 

可蜜跟好友說,是可蜜今天的淚線過度發達嗎?還是真的是超感人呢?

好友說,別懷疑,真的是正能量破表的感人指數。

(或許也是可蜜最近在周遭看到太多負面案例,所以特別容易被這樣真善美的場景給大感動吧!)

 

好久沒參加這樣一場舒服溫馨又感人的婚宴了,「感覺真好」!

 

從他們在婚姻中第一次合作的這件事來看,他們一定能手牽手同甘共苦的走向人生另一階段。

甘苦與共、相知相惜永相隨。

 

婚姻,是夫妻兩人共同經營的一份事業。

能否白首偕老到終生,得看雙方的用心與付出。

因此,要能同甘,也得能夠共苦。

兩人一起分享品嚐婚姻中的酸甜苦辣,不要任一方自己一肩扛,這樣你們一路走來的婚姻歲月,才能有共同的回憶與話題。

只有一方認命的做,死命的扛,很快就會彈性疲乏,哪天就會突然爆發。爆發時抱怨對方不夠體貼做不夠多,對方當場一定會傻眼,因為他從沒聽你說過,一直以為你甘之如飴呀!

結婚後,就是家人,得長時間共同生活,若還要東瞞西藏、隱而不宣,真的很費神。除非你不會累,不然真的不要這樣玩,因為沒法假裝一輩子吧!

 

婚姻,幸福與否,就像一道菜一樣。

當這道料理色香味俱全時,旁人絕對可以感受到這料理的美味度,因為會讓人垂涎三尺,不用推薦,立馬被人掃空。

一道料理,色、香、味,少了其中一個,就會讓人覺得與「美味」還是有一步之遙。

 

婚姻幸福否,也是能讓人以「色香味」來感受的。

婚姻幸福者,他們會不自覺的自然放閃,閃到很自然、閃到讓旁人覺得很閃,但卻不覺得噁心,那真的是天然的幸福與甜蜜。

婚姻幸福者,連他們彼此間的「逗嘴鼓」,都會讓人感到甜蜜破表。

 

口口聲聲向旁人宣告自己很幸福者,即便夫妻兩人相敬如賓、人前手牽手,都讓人感受不到那一絲絲的幸福溫度。

 

好男人是好女人養出來的,

好女人也是好男人寵出來的。

婚姻中,兩人這樣相扶持,溝通無礙,會讓雙方更向上成長與精進,兩人同時進步,就能有更多快樂與幸福的可能。

 

可蜜很愛去觀察,男女婚後的變化。當婚後他們都變得比婚前更吸引人、更好時,可蜜多半可以發現他們的婚姻真的是幸福甜蜜的!

 

自己都無法改變自己,我們也就不要奢望去改變他人。

但是,為了共同的婚姻生活,彼此坦承溝通是必須的。

彼此包容、合作,才能讓婚姻路走得讓人更甘之如飴~

 

普世眾人認定的幸福未必是每一個人的幸福

因為,幸福沒有標準答案。

刻意去迎合眾人希望的幸福因為不是自己真正的幸福,總會讓人太沈重

試著找出適合自己的幸福生活

這樣才能真正的幸福  健康  快樂

 

 

祝福大家幸福  健康  快樂

 裝可愛(害羞)   喜歡喜歡  裝可愛(害羞)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08974222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8 08:34

相愛容易相處難,

人前曬恩愛不如夜晚抱滿懷。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11-30 13:54 回覆:

謝謝您的分享~

這席話真的很棒!

幸福美滿的婚姻,是個人點滴在心頭的,冷暖自知,而不是在人前演給他人看的。

謝謝您!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16 23:55

準時?

非常難得啊,最討厭婚宴三拖四拖

一向最怕這種應酬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11-30 13:53 回覆:

真的算準時唷!

可蜜最近參加的婚宴幾乎都很準時開席。

一場午間喜宴,竟然12:20就開席了。現場賓客真的也達9成9了!好棒棒,對吧!

但主人家說,這樣已經算晚的了,聽說若照以前的脾氣,一定是12:00就準時開席了呢!

真的是值得大家效法呀!

準時開始,就可以有更多更充裕的時間好好欣賞與品嚐整場喜宴呀!


辨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字太小啦!
2017/11/09 19:12
謝謝來訪與推薦,可蜜字小了點,看起來有點兒吃力。得意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11-30 13:51 回覆:

Sorry!

也謝謝您的反應與提醒。可蜜以後PO文會留意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