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秋之京都散策》~京都【北野天滿宮】:紅黃綠的美麗之秋
2017/11/01 14:54:29瀏覽1982|回應4|推薦83

 

到了這個季節,濃濃的秋意,又讓可蜜想念起京都的秋天~

今年,可蜜因有要事在身,沒法隨意閃人。

幸好,這些「要事」也該即將進入尾聲,等結束後,可蜜一定會以文字描述分享給各位,希望對大家能有所助益。

 

因為無法自由閃人,可蜜只能看照片撰文回憶去年的美麗秋之京都~

 

今天分享的,就是每次到京都,真的必定都會去的【北野天滿宮】

這裡真的太奇妙,可蜜每次都沒刻意安排這裡,但每次到京都,還真的都必到北野天滿宮報到!!!實在太有趣了!

後來仔細想想,原因可能是【北野天滿宮】境內,可隨時隨意散策,不受時間限制。

再者,因為其地理位置很微妙,雖然在北邊,可是卻又是許多京都市巴士重點路線必經之處。

因為這兩大因素,讓【北野天滿宮】很容易成為填補空檔時間的地點,或者是順便路過之所。

且其春秋兩季,梅花、楓紅時間,御土居有特別開放。

而每月25日(菅原道真公,出生與去世,都是農曆的25日)天滿宮裡會有市集,因此到京都,還真的很難不來到【北野天滿宮】呢!

 

去年秋天,可蜜為了逛21日的東寺弘法市集,逛完後已經過了下午3點多。還有些不算長卻也不短的時間,因此一行人決定前往【北野天滿宮】散步,填補空檔。

 

以往,可蜜也曾幾次的秋天到【北野天滿宮】,無論白天或夜楓,總是沒能看到眾人所讚的美麗秋天的【北野天滿宮】。因此,去年把這裡當空檔來散策前,可蜜也沒抱太大期待(因為之前每次對他期待,結果也是差強人意......)

 

因此,去年到了【北野天滿宮】,可蜜一行人真的就很隨意逛逛,感覺就是一個我們都很熟的地方,連相片也都懶得拍呢!

 

突然看到御土居正是開放賞楓時間,可蜜一行人有點猶豫是否要買票入內,因為可蜜想到以往曾買票進去賞夜楓的經驗,對於其內的楓紅景象,實在沒什麼信心。但,想想下午4點,正是天色即將變暗前,再去任何景點也可能嫌太晚,相片也很難拍得美。可蜜想起御土居的門票有附帶贈送一個茶點與熱茶,可以讓我們順道休息片刻,因為這個誘因,可蜜建議大家可以買票入內看看當下的楓紅狀況囉!

 

買票入內走一段路後,可蜜慶幸有買票進來。因為,這是可蜜認識【北野天滿宮】以來,看到他御土居秋天景色最美的一次!

 

即便已經是下午4點半,太陽已經接近下山,天色已經昏暗,也尚未打燈,但眼前所看到的紅黃綠的景色,實在是美到讓人不想離開。只想靜靜站在這個氛圍下,慢慢享受這特別的時光。

 

那天黃昏的【北野天滿宮】都這麼美了,如果是那天的一早來,那個美應該更令人震撼吧!

 

那次可蜜的行程排得滿滿的,雖然接下來還有超過一週的時間在京都,但卻沒有其他空檔時間能選個白天再來【北野天滿宮】。只好期待下次再見~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08923591

 回應文章

秉源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4 05:32

其實在京都從八坂神社一路走到清水寺都不錯。我這張是清水寺的。楓紅和古寺的畫面覺得特別美: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11-06 09:50 回覆:

這張照片真美呀~讓可蜜又想立馬飛奔京都~~~

八坂神社到清水寺這一區散策,真的非常適合~可蜜每次來一定是這樣走完整區。

只是,可蜜的路線和您相反,可蜜都是先上清水寺,出清水寺後再一路往高台寺、圓山公園、知恩院、八坂神社、祇園這樣一路在向下回到鴨川畔。沒腿力的人還真沒法享受這樣的悠閒散策路線呀!

謝謝分享~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3 00:48
秋意正濃,楓紅處處。清晨與黃昏是拍照的好時機,可試用現在的手機,效果不差。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11-06 09:47 回覆:

謝謝建議~

其實可蜜這些年PO分享的相片,幾乎是可蜜的SONY手機拍攝的居多。

效果真的不錯。只是可蜜很懶,沒有在拍照時張張特調,只能靠上天賞臉給個好光,拍起來就真的非常棒呢!

謝謝您~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1 21:55

好養眼吶

令人流連捨不得離開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11-02 11:21 回覆:

真的很美~

可蜜拍得不好,本尊比可蜜的相片美上N倍唷!

只因接近黃昏,燈光不足,傻瓜相機拍出的效果,就只能是這樣了!

謝謝您的捧場~


竹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11/01 16:31

紅、黃、綠~真是多彩的秋天

賞楓就是要到日本才會拍得過癮

奈何無法前去~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11-02 11:19 回覆:

可蜜這幾年也很少秋天去日本!今年更是走不開委屈

除了一整片的火紅楓葉外,可蜜也發現火紅、金黃與翠綠的調色盤景致,更是秋天才有的季節限定美景呀!更難得~

謝謝您經常分享許多美麗的遊記,讓可蜜用眼睛即可享受到那自然美麗的氛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