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該丟哪兒呢?!?
2017/09/08 13:35:56瀏覽1137|回應6|推薦75

 

今年初,可蜜發現,台北地區幾家百貨業者的公廁裡,張貼著一張告示,告示上表示:請將廁所內衛生紙丟入馬桶中沖淨。

 

可蜜才注意到,陸續有些公廁開始使用可丟入馬桶沖走的衛生紙。

 

這幾個月,也注意到台北捷運部分站內的公廁也有這樣的告示通知使用者。

 

可是,一樣是台北捷運,卻並非每一站的公廁都有相同的告示,顯示:可丟棄於馬桶沖走的衛生紙,並非是全面各站都同時啟用嗎?又或者是,根本就全面同步,只是沒有張貼告示通知大眾呢?

 

無論是哪一種狀況,都顯示「不同步、不同調」的結果。這樣不同調,會讓使用者忽略了牆上告示,依照自己以往腦中既定的印象習慣丟置。誰會去注意到有些可以丟馬桶內有些不能丟呢?

 

看來,國內衛生紙的紙質已經生產到可以丟入馬桶中沖走的時代了,既然如此,為了讓使用者可以方便認知與使用,是否所有公共廁所應該同步且全面更換成一樣的可丟入馬桶中沖走的衛生紙呢?而不是部分地方是,部分的公廁不是。

 

未全面性且不是全部同調的衛生紙丟棄方式,無論對於使用者或環境與硬體設備維護者,都不是一件好事。

 

是否該有單位或機關介入,將這件事主導統一一下,也來個全面性的宣導,告訴國人現在的公廁衛生紙已經和以前不一樣了。

 

且,既然已經到這境界,家用的衛生紙是否也該想想能否也同時全都生產為可丟於馬桶中沖走的材質。全國全面同調,將會更方便吧!!!

 

統一定調一下,可以讓來我國觀光的外國遊客,可以更清楚與瞭解我國廁所用紙丟棄的方式,而不是各家廁所用紙丟棄不同調,對於有外國遊客來說,會產生旅遊上的困擾,以免無所適從呀!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08526867

 回應文章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5 21:01

對於政府的信任感

就算貼了告示  也不敢丟


異鄉芝麻事-洛城的居家安全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4 12:41
衛生紙可溶於水,面紙不行。美國公廁的衛生紙是可放入沖水的。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9-22 16:15 回覆:

謝謝您的說明與分享~

所以,應該簡單定義就是所有toilet paper,應該都可丟入馬桶沖走,減少垃圾製造。

但是,臺灣好像目前有硬體上配合的問題,沒法全面配合的樣子,像是排水管管徑的粗細大小、化糞池的實際運作狀況等等......可蜜這個外行人,只能以使用者說些外行話了!

謝謝您!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3 22:14
還有一個問題。台灣馬桶通到化糞池管子的口徑比較小,日本的口徑比較大。(我在醫院聽說,是真的有差)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9-22 16:13 回覆:

這個可蜜有聽說過。

還有一種說法是臺灣化糞池以前的和現在的規格狀況不太一樣。舊版的化糞池,好像比較易堵塞之類的,所以好像不適合全面丟棄toilet paper吧!

謝謝分享~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7/09/12 10:51
讚啦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9-13 14:51 回覆:
裝可愛(害羞)
謝謝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09 13:30

如果使用廁所內的衛生紙,就丟馬桶沖掉

我想,應該沒有人智障到把塑膠材料的東西沖馬桶吧

我們家幾十年來廁所內都沒有垃圾桶的,頂多水多沖幾遍就可以了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9-13 14:47 回覆:

其實「toilet paper」應該要像日本一樣,都可以丟入馬桶中沖走才是喔!

但,為何我國至今無法統一作法呢?可蜜覺得是「toilet paper」的材質目前差異很大,並非所有捲筒的TOILET PAPER都能輕易溶於水中,若真的全面都丟入馬桶,可能真的會有堵塞的疑慮吧!

所以,統一市售捲筒TOILET PAPER材質,全面溶於水,讓民眾養成使用捲筒的TOILET PAPER,或許才是解決之道!

謝謝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