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散策》~夏季賞花盛事,夏荷紫陽齊放:京都宇治【三室戶寺】(全日本三大必訪紫陽花之一)
2017/07/11 12:45:55瀏覽1944|回應1|推薦67

 

六月到京都,真的是可蜜從沒認真想過的事情。

 

既然,已經確定非去不可,那還是得認真做點功課。看看這個可蜜覺得已經很熟悉的地方,在不同的時間裡,是否有著可蜜非去不可之處。

 

果然,還是紫陽花!

且,全日本有三大紫陽花名所,竟然其中有一處就在京都府,且就在京都市附近的宇治呀!

剛好,可蜜6月到京都的時間點,與宇治三室戶寺的紫陽花接駁公車的時間有重疊到,可蜜覺得很幸運呢!這也表示,可蜜到的時間點,是三室戶寺紫陽花見頃時吧!

 

 

最方便的交通方式,當然是從京都車站,搭JR直達JR宇治站。抵達JR宇治站後,出車站往左邊走去,便會看到三室戶寺的紫陽花公車的候車處。只是,這期間限定的公車,發車班次不多,得注意時間唷!早上第一班JR宇治站出發的公車,大概是早上10點過後才有。公車車資,大人每位210日圓。

 

可蜜這天到宇治站才9點而已,大太陽日曬下,要等一小時後的公車,可蜜覺得不合經濟效益。看看地圖指標,步行約20幾分鐘可達三室戶寺。但,還沒開始走路就已經大汗淋漓了!真的散步到達目的地,會不會已經中暑呢?

 

可蜜看著一同出站的日本阿桑們,全都往計程車候車處等車去,可蜜想,或許搭計程車是個好主意呢!所以,可蜜也決定從善如流去排隊搭乘計程車。

 

可蜜搭到的是600日圓的計程車型。車程沒有很久,一路爬坡向上後,可蜜就抵達三室戶寺門口了!計程車結帳車資:日幣760元。

 

可蜜覺得,沒有很貴呀!幸好選擇搭計程車抵達。如果這趟車我們有四人同乘,那等於一個人所需分擔的車資是比一趟公車票價低的呢!

 

這是可蜜日本計程車初體驗,可蜜發現,600日圓的起跳價格,搭了很久之後才開始有第一次跳表呢!(臺北的好像很快就一直跳跳跳……)

 

有了這次計程車體驗後,以後也可以藉由距離來評估,偶爾搭計程車或許也可以在旅行中增添不少效益呢!

 

進入三室戶寺後,被沿路的紫陽花給迷住了!

因為,樣式太多、顏色太繽紛、太美、太可愛了!

在林木參天的寺內,這些紫陽花更顯風情萬種呀!

 

 

雖然可蜜到三室戶寺是6月23日,而三室戶寺的紫陽花公車只到6月25日止,可是,可蜜覺得眼下看到的紫陽花,雖然已經讓可蜜這個台北俗驚豔不已了,但,可蜜認為,眼前這些紫陽花盛況,應該還沒達到今年頂峰吧!可能受限於今年氣候之故,所以今年三室戶寺的紫陽花也沒在此時全部一起盛開綻放吧!

 

 

 

或許7月來的朋友,還是能找到一些今年受氣候影響而晚開的紫陽花呢!

 

三室戶寺紫陽花園區,範圍很廣大。可蜜覺得最美的當然是本尊現場囉!

 

無論可蜜殺了多少記憶體,拍了N個角度,還是覺得沒能將其美完全捕捉呀!

有機會可蜜還想再來一次三室戶寺賞紫陽呀!

 

爬上長長的階梯,來到本堂處,好多特別的事物可以體驗唷!

 

這裡夏天荷花開得正好,可蜜看到了荷花的一生(含苞、盛開與凋零)。

 

因為荷花開得正盛,許多生物也來湊熱鬧。好多好大的蜜蜂與超大超多的紅蜻蜓。可蜜沒看過這麼大這麼漂亮有精神的紅蜻蜓耶!但因為太巨大,可蜜也好怕他喔!

 

這幾件特別的陳設一定要來摸摸開運去厄一番!

 

 

三室戶寺的御守也很特別呢!把寺中名物紫陽花做成御守,真的有創意。讓可蜜每個顏色、每個型態都想買一個,所以,在這裡大失血了……

 

竟然也在此買到松榮堂幫三室戶寺製作的觀音香耶!

三室戶寺內,有一處茶亭,這裡可以休息吃冰吃甜品唷!

 

這個甜品是紫陽花耶!看得出來嗎?只是,一碗吃完消暑之餘,也太飽了吧!完全沒有午餐食慾了!

 

三室戶寺,後會有期~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06234519

 回應文章

Mias mamm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7/13 20:47
我們也有去宇治,不過路線完全不同,我們是坐京阪電車去的,車次很多。去了平等院,回來本想去吃有名的中村藤吉,竟碰上他們公休。只好去伊藤久右衛門。我們也點了紫陽花的冰品,是一整個和果子放在冰品上很可愛哩。尤其這個和果子就和我們去年來京都做果子體驗時做的一樣,有重逢的感覺呢。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7-20 17:15 回覆:

三室戶寺逛完後,可蜜也到宇治川旁,也有到中村藤吉宇治川旁的分店逛一下。回到JR宇治站前,還在中村藤吉本店門口拍照!!!

看來我們真的差點有機會遇到呢!

日本季節限定的東西,真的都讓人不點都難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