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京都散策》~京都避暑清涼地:大原【三千院】~紅紫蘇雙淇淋並賞紫陽花
2017/07/04 14:51:44瀏覽3755|回應0|推薦91

 

可蜜第一次在夏季來到京都,雖然是6月底,但今年天氣異常,感覺並不酷熱,連吹來的風,都讓人覺得涼爽振奮。

 

雖然是6月底,但,也沒碰到連日梅雨,覺得還頗為幸運的!

 

京都的6月,雖然沒有春櫻和秋紅那些繁盛的自然美景可賞,但,卻也有著這個季節才有的盛開花朵:紫陽花。

 

連續數日,四處都可見滿開的紫陽花,品種多、花色多,真的每一個都好美喔!講「紫陽」,大家感到陌生,但提到「繡球花」,大家就知道了吧!

 

來一次日本賞紫陽花,可蜜覺得稱之為「繡球花」,真的太淺了,因為繡球形狀的紫陽花,僅為品種之一而已,紫陽花的形狀、花型可比我們認知的「繡球花」多太多了!「紫陽花」,真的很適合稱呼他。

 

 

有人覺得京都是盆地,夏天遊玩京都超炎熱。今天,可蜜就分享給各位,夏季到京都必訪的避暑聖地:京都大原三千院。

 

 

夏天一片新綠的大原,遊客真的很少呢!公車上僅有4名觀光客與幾位當地居民乘坐。而4位觀光客除了可蜜2人外,另外2人則是日本觀光客。這麼悠閒的大原公車,可蜜還滿享受這種難得的悠閒FU!

 

因為不是旺季,遊客少,所以下車時,可蜜還特別記下回程公車班次時間。

 

沿途往三千院步行的小徑上,遊客真的是三三兩兩,連店家都還沒開門呢!這樣的清幽散步道,也算是非旺季的旅遊收穫吧!

 

往三千院沿途,家家戶戶都有盛開的紫陽花,形狀、顏色都不一樣,但都讓人驚豔!一路拍紫陽花,記憶體殺去不少呢!

 

來到三千院門前,這無人空景,可真的是可蜜初體驗呀!新綠無人空景的三千院!

 

6月來到三千院,當然是要來看見頃的紫陽花啦!雖說,三千院的紫陽花與宇治三室戶寺無法完全相提並論,但,三千院的紫陽花卻別有一番景致與風味。

 

可蜜和外甥女北比一起發現的心型紫陽花,各位覺得如何呢?

 

因為這次帶了未滿12歲的小人兒,可蜜才知,小人兒的門票好便宜呀!且也很可愛唷!就是一張得自己集滿印章的小頁(北比手中這張即是)。

印章都藏在各個堂寺中,讓小朋友瞭解各殿供奉的神尊,還兼讓小朋友用心找路找地方,立意頗佳。且這些章印,只有提供小朋友蓋唷!大人可不能用印唷!

 

出了三千院,看到雙淇淋,原來是大原這季節特產紅紫蘇做的雙淇淋呀!這紅紫蘇雙淇淋吃起來酸酸甜甜,有紫蘇葉特殊香氣,酸甜感有那種吃到紫蘇蜜餞的FU唷!點綜合版吃起來,還會有像是在吃優格的感覺呢!

 

這個不太熱的時候吃雙淇淋,還真的有點涼意呢!真的很熱時,吃了應該很清涼吧!

 

大原這裡要消暑,有一個必推必吃的名物:醃漬小黃瓜條。一整根冰涼的小黃瓜,吃下去,包准透心涼呀!(可蜜曾在某個秋天吃過,真的從腳底冷到頭頂喔!)

 

 

紅紫蘇葉,在大原這季節隨處可看到唷!各位散步或搭車經過時,可仔細看看,赭紅暗紅色的葉菜類,一區一區的像是隨時可以採收,那個就是紅紫蘇葉。大原公車站下車後往三千院的小路旁,就有紅紫蘇田唷!

 

雖說,三千院標示紫陽花見頃,但可蜜看現場覺得,花期應該還可以持續一陣子才對(因為覺得還沒有很熱呢!)

 

果然,今年的大原三千院的紫陽花祭是從6月中旬到7月17日止唷!準備出發去京都的朋友,還有機會可以賞到美麗的紫陽花唷!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057630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