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陽明山上賞花趣~春櫻與紫藤花
2017/04/17 16:58:35瀏覽2149|回應3|推薦88

 

好友通知他家附近的東方寺櫻花於本週間滿開中,偏偏這些天台北天氣多遇到天雨,怕花兒被風雨打落,還是趁滿開時上山去吧!豈料,老天對我們真的很好,原本下雨的預報,最後一滴雨都沒落!雖然還是陰天,但,我們也夠開心了!(至少不用撐傘!!!)

 

今年東方寺櫻花,比往年足足晚一個月滿開。記得往年,我們大概都是3月中旬前就會收到探子回覆滿開中呢!

 

 

連賞了幾年東方寺櫻花,總覺得,花開得越來越沒那麼美。果然,氣候還是櫻花美麗與否的主要關鍵呀!

 

 

好友說,東方寺附近有一戶很熱心的民眾,刻意打開他們家大門,讓遊客自由欣賞他所種植的紫藤花。可蜜聞言,當然很開心。因為這次紫藤花也晚開了,剛剛好和今年東方寺櫻花同時開花。讓可蜜這次上山,同時賞櫻又賞紫藤,收穫滿滿呀!

 

到達紫藤花所在地,就看到主人很熱心的招呼大家,請大家多多拍照。

 

這角度,很美吧!可蜜一來就發現這樣拍,很有FU

 

 

拍完後,後到的遊客還指點可蜜說,這隻貓,是必拍的喔!不要錯過。

(看來,可蜜的直覺還挺強的嘛!老早就拍好囉!難得的無人空景!)

 

聽好友說,這隻貓的設置是有原因的。

 

各位看到貓的所在地,都是遍地花瓣嗎?很美吧!

 

原來這是主人刻意放的,主要是讓來觀賞花的遊客知道,這一大塊貓所在的花瓣地毯區,請勿行走。要行走,請走木條隔開的那道泥土走道吧!

 

各位來賞免費花朵的遊客,千萬別踏進主人家費心布置的花地毯唷!

 

第一次欣賞到陽明山上的紫藤花,又正值盛開滿開,覺得真美~

 

這位紫藤花主人家的庭院裡,還有其他美麗的花卉喔!

 

可蜜覺得其他盛開的花朵,美麗姿態可不輸給紫藤與櫻花唷!

 

只要是適合的氣候下生長的花朵,就是會格外的美麗啦!自然,就是美~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ccarmen1018&aid=100798300

 回應文章

CatCat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5 08:47
不過亦不算不美. 微笑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5-17 09:54 回覆:

當然,櫻花與紫藤花,還是在日本看到的最繁盛,畢竟數大便是美呀!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23 14:55

嚴格說來,台灣並不太適合栽種櫻花,品種單調有限。

可蜜莉荋(cccarmen1018) 於 2017-05-17 09:53 回覆:

的確,每一種植物與花卉,都有最適合他們生長的環境與氣候。硬要放到不同的氣候裡生長,可能得給他們一個溫室才能長得和原產地一樣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