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下
2013/11/16 10:51:37瀏覽696|回應2|推薦4

為什麼那麼多人說要「放下」?「放下」有什麼好處?「不放下」又有什麼壞處?前輩先人們沒有一個懂「放」「不放下」的,可是,他們卻是快樂的生活著,直到離開這個世界。然而,我現在面對科學進步的現代,生活週邊這麼多人都說要「放下」,可是真實的情況是,誰又能做的到呢?我納悶,頭痛著。

一個仲秋的午後,走到先輩們栽植的柿子樹下,看到結實累累的紅柿子,再過三兩天,就要成熟掉下來了,好開心的當下,瞬間,我知道了。柿子啊,柿子,你好聰明啊,你一直執著在樹幹上,快樂的過著「不放下」的生活,當養分,歲月都倒滿的時候,你再也載不動的時候,真正成熟的時候,你就自然的放下了。

原來執著,不放下也是一件好事,簡單的說,執著是為了將來的不執著,不放下是為了「放下」,這兩者是一體的。不可以切割來看它。如果切割來看,那就會製造出生命中許多悲哀的事,如果一個柿子沒成熟,你硬要它放下,這樣的柿子小松鼠都不會吃的。

自然界所有生物的生命中所遇到的一切都是美的,善的,只有人例外,喜歡這樣不喜歡那樣,喜歡切割,總是違背自然規律,然而這就是人所有痛苦的源頭。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bs14627&aid=9494506

 回應文章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適度的執著
2013/11/17 19:40

不是壞事,執著讓自己膠著的時候,或可能膠著受傷的時候,就要趕緊放下了。

勸人放下,就是因為如此。幾乎所有的人都受不能放下之苦,所以必須學習放下。


阿璋(cbs14627) 於 2013-11-20 10:13 回覆:

謝謝您,適度的執著不是壞事。

可是大部分人不管這些,就是要你放下,連小孩子都被教育要放下。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17 17:46
放下是一種自然之美
阿璋(cbs14627) 於 2013-11-20 10:14 回覆:
自然放下的都是美。謝謝靈婆小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