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Ratatouille 普羅旺斯燉菜試作 (下)料理鼠王
2007/11/25 07:33:14瀏覽5735|回應14|推薦45

名廚精緻版的 Ratatouille !

將蒜,蔥頭,切細片。和月桂葉,羅思瑪莉,百里香,時蘿草 等香料放入橄欖油中爆香。這時整間房子就充滿地中海料理的味道。

番茄 paste 鋪於盤底 (Like 鼠王所做),"羅馬蕃茄" 和 "茄子" 用切薄片!

黃綠 "祖起尼" 用刨片刀片成薄片 !   0.1 cm per piece !   橄欖油爆香後過濾備用。

排盤 ! 黃紅紫綠 ! 黃紅紫綠! 黃紅紫綠! 黃紅紫綠! 黃紅紫綠! 黃紅紫綠........

Left:  也可灑上 " 拉絲起司 " Kids will like it !  ( Everyone can cook !)

灑上爆香的橄欖油 ,white wine,少許鹽,黑胡椒 !

進烤箱  300-325'F  ,  20-30分 (Depand on your 烤箱和烤盤)

烤好後排盤,偶中心那個是牛排肉切塊 Koba 。

烤箱可同時烤另一盤牛肉塊 !

一次完成 Dinner !   排盤左右兩邊不同喔 !

這半邊是:   黃綠! 黃綠! 黃綠! 黃綠! 黃綠!黃綠 !黃綠 !黃綠 黃綠!黃綠 !

這半邊是:   黃紅紫綠 ! 黃紅紫綠! 黃紅紫綠! 黃紅紫綠! 黃紅紫綠! 黃紅紫綠........    這道菜可熱食(有牛肉)成為主菜 !

*********************************************************

純素的也可冰過後,以家中現有材料變化一下。瓦沙馬醋,爆香橄欖油。加一點酸奶油(Sour Cream) & tomato & 地中海香料在上面,搭配法國麵包 or 餐包可當前菜使用 ! 

 ( 80% 像電影中承現的樣子)

**************************************************

好不好吃 !?  當然好吃 !  !  在偶家誰敢說不好吃 ! 就甭吃了 ! 

因為一片片 飛薄片,口感自是和農家版的不一樣 !  好像到了 普羅旺斯的星級餐廳一樣 !

"薄薄的一片" 是本道菜的精髓  !

吃的時候要像電影中一樣,叉一堆起來吃,這樣那一口中,不同蔬菜的 Texture 嚼感和 香味會融和在一起。感覺很好 !

 Link: 感謝名廚 Thomas Keller 的巧思,提升此道菜的口感 !

In the movie

Ego said : I'd like some fresh, clear, well-seasoned perspective

(所以料理鼠王就給他吃 : Ratatouille)

(去租 DVD 再看一次唄, 看 Bonus Feature 喔)

************************************************

吃了會不會感動到掉眼淚 ?? 還好啦 !

Sorry ! 偶不是生長在南法 ! 因為偶有東方胃 !

"頂級江浙菜" 才是偶的 Ratatouille ! 

(頂級不是指價錢,是指口味和手法)。

***

Ego also said :

I don't like the food !

I love the food !

If I don't love it !

I don't swallow !

***************************************

*****************************

這道菜

Total food cost under US$ 6 !

The feeling : Priceless !

****************************************

Keep Trying

Everyone  Can Cook !

****************************************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usa12&aid=139931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廚房裡的酒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該早點看到~
2010/12/28 18:12

等到節瓜盛產季節

一定要試做這五星級版的Ratatouille

CATT(causa12) 於 2010-12-29 11:03 回覆:
Ya ~!  You can do it !

T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料理鼠王/ Ratatouille
2008/04/23 19:47

真的是

百分百地呈現~~


CATT(causa12) 於 2008-04-25 03:40 回覆:
only 88%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bravo
2008/01/20 21:17
好棒唷!! 真的場景重現
不知味道是否也能讓那可怕的美食評論家哭出來

CATT(causa12) 於 2008-01-21 01:23 回覆:

他不只哭出來 !

還破涕為笑  !!

有媽媽的味道 !  


ANY愛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秀色可餐
2007/12/01 12:55

這就是成語裡的 ((( 秀色可餐 )))

姑且不論好吃與否 光用看的就飽了


ANY 你可以延伸為 Anything, Anywhere, Anyone, Anybody, Anyway......
CATT(causa12) 於 2007-12-05 12:18 回覆:

3q3q


Das Reic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太花功夫了....
2007/11/28 10:56
不過克拉的那個版本也很壯觀,當時切那些蔬菜就快讓我累死了,還好他家的菜刀全都是雙人牌Pro S系列,很好切!哈!
CATT(causa12) 於 2007-11-28 13:49 回覆:

As Scuba 大說 :

Good things in life don't come cheap !


賈斯等的拔比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排盤很美喔~~
2007/11/26 15:39
好刀工呀~~
現在排盤美就加很多分了, 多吃這樣多纖維不同的蔬菜, 讓人覺得真健康呢~~
CATT(causa12) 於 2007-11-27 07:37 回覆:
是呀,每天要吃五種不同顏色的蔬果哦 !

upp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讚說
2007/11/26 15:31
看不出有這等好手藝!擺盤漂亮極了!
CATT(causa12) 於 2007-11-27 07:39 回覆:
黑瓶子裝醬油 !

SF小女人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想吃
2007/11/26 12:08
崇拜崇拜,好手藝。
CATT(causa12) 於 2007-11-27 07:38 回覆:
keep trying ! you can do it !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哩咧
2007/11/26 09:49
等切完那幾條瓜
排列組合完畢
偶都餓鼠了......
CATT(causa12) 於 2007-11-27 07:35 回覆:

感恩節吃的東西粉多呀 !

酷媽 ! 先吃點麵包墊墊底唄 !


scubagolfer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Wow!
2007/11/26 01:03
Sir CAUSA,

That's very very impressive - especially the presentation. Keller would be proud.

So, you do have a nice set of Mandoline for the zucchinis, right?

CATT(causa12) 於 2007-11-26 10:43 回覆:

過獎了 ! 其實 DVD 的 Bonus 片段,有介紹 Keller 怎麼烹調和排盤這道菜 !

還算簡單,偶只是 Copy 過來而已 !

沒有特別的刨片刀的啦 ! 只要一般的 但要 峰利 & 超薄 !

蕃茄和茄子是用菜刀切的 ! 因為這兩種皮厚,不適用 超薄 的刨片刀 !,不好推 !

在 DVD 中 Keller 也是用小刀來片蕃茄的 !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