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要 - 活到120歲 ?
2013/05/11 08:04:08瀏覽1024|回應1|推薦19

昨天去買菜時, 突然看到國家地理雜誌, 封面上有一張娃娃的照片加上大大的字寫著"這個寶寶可活120歲"

我一直是很反對人類例用醫藥, 手術, 似乎無止境的想要延長人類生命. 而這個新研究可真是夠了!

管他能不能活到120歲, 到底活這麼久是要幹什麼? 

我想想都覺得可憐. 看來這些人65歲或70歲不只是退休無望, 而且可能要做到100歲.

要是能力好, 靠腦力工作, 而且又運氣很好的沒有得老人痴呆症, 那也就勞心罷了.

要是靠勞力工作的人呢?  你能想像你的小孩, 90歲的時候還在開卡車載貨, 或著在工廠守夜班嗎? 

就算以後大家都唸到碩士好了, 從25歲一直要工作到100歲, 也是很可憐的吧... 簡直就是現代阿信了!

我回家後, 跟我老公提起這件事, 他跟我說了一個他大學時的事. 他說他曾拿過一堂課叫"人工智慧" AI. 

課程上的教授解釋著他們要做的事是: 研究出一個機器人, 做事能力不止和人類一樣, 而且最好更強更聰明...

於是我先生問了一個...算很白痴的問題, "教授, 你什麼時候想退休? 退休後想做什麼?  要是這個機器人比人類更聰明, 更厲害, 難道這個機器人會不想退休嗎? " 

真是個好問題. (可惜他的教授沒有答案)...

我想, 大家工作了二, 三十年, 都已經很想退休了吧... 那這些將來可以活到120歲的人呢? 退休了之後要誰養?

( 時事評論環保生態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7609936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換個想法
2013/05/15 14:46

自己的小孩90歲還在開車守夜

如果做的開心

又有何不可

活著就有希望

這是我差點死掉所認識到的事

如果說因為不如意的事而尋短

那我覺得我應該早該死無數次了吧

我在工作的時候發生意外

經歷12次植皮手術

3次清瘡手術

傷口感情染ab菌無法愈合

女朋友也跟我分手了

工作也沒了

事後一直復健

體力超差的做什麼事都不行

這些打擊讓我患了憂鬱症

我整天躲在家

害怕聽到人的聲音

一個電話聲可以讓我緊張到吐

讓我無法跟人接觸

直到我看到有一個人從101大樓跳下來

有的報導說

要就出名不然就是死亡

但我認真的去瞭解後

那是面對恐懼戰勝自己

不是要跟別人比較

而是自己想法意志的實現

我在網上找了很多關於定點跳傘的東西

最後找到你的網站

雖然說我現在還沒能力去實現

但我很感謝你的網站給我一股力量

讓我走出那可怕的感覺

讓我有想做的事

雖然我受傷但我也沒截隻

我的雙手雙腳都在

我的肚子在也不能練成8塊肌

但肚子的凹洞可以裝啤酒

這是我跟現在同事開的玩笑

為什麼要去可憐別人80歲還要工作

工作比退休快樂耶

相對活著比死掉什麼都不能做的好

我還是想對你說聲謝謝

雖然你的網站只不過是個舒發教學

但在我的心裡是一個希望一個目標

還有你的無花果長的很好

有結果吃給我們看看吧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3-05-16 00:52 回覆:

你要加油喔... 我曾經和幾個經歷過截肢手術的跳傘者打交道. 有一位曽是美國黃金武士在一次跳傘表演中受傷(他的另一個同伴當場死亡), 從大腿截肢. 他還在跳傘. 還有一個是戰爭受傷, 也是雙腳截肢. 曾來學跳傘, 但因為他的腹部無力, 無法控制自由落體, 所以跳了幾次之後無法繼續. 但我想, 雖然無法繼續, 他依然覺得至少曾經跳過. 改天再寫一些殘疾人士跳傘的事好了.  謝謝你的留言. 

寫這篇文章, 我只是覺得人類好自私, 只想無限期的延長自己的生命, 不擇手段. 都已經在說地球上資源不夠, 石油不夠, 食物不夠... 其它動物一直在絕種或瀕臨絕種. 難道人類真的得活那麼久才能顯出自己的偉大嗎? 生命應該是不求久, 只求夠吧?!  自殺是真的不好, 因為那不是自然的. 但活到120歲也不自然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