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台灣原住民的心聲 - 紅檜和扁柏
2013/03/21 21:31:21瀏覽860|回應0|推薦23

祖靈啊

那一場大屠殺

是多麼痛的回憶

我是幸運逃過的少數

願你的魂再佑我千年

林蔭小道上  清風徐徐

我是台灣原住民

人間十年  樹間一天

感謝有心人的栽培

我雖是小娃  給我百年  我必成大樹

我們走過下面這棵樹時, 聞到好香的味道, 停下來才發現這樹被砍了一大段(大約一公尺, 直徑十公分以上)...

好可憐的樹. 做這事的人, 終會有報應的. 

在這千年的樹下, 人顯得渺小

我們必須保護這些樹

不要濫伐, 濫種*

不要以為只是小小的一個動作沒什麼

請記住:

蝴蝶拍翅也可能引起海嘯

*隨便種樹對生態也是破壞很大的, 寧可捐錢讓樹/生態專家去種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7415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