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什麼要用玻璃瓶和清洗玻璃瓶的方法
2012/09/27 06:35:15瀏覽7403|回應2|推薦20

最近又看了三部記錄片, Tapped, Homo ToxicusBag It . Tapped是有關自來水和包裝水(礦泉水算是包裝水但包裝水可不一定是礦泉水喲!), 而為什麼喝自來水(此片以美國地區為主)要比喝包裝水來的好.  Homo Toxicus討論的是近100年來人類發明了一些自然界裡原本沒有的化學物質, 現今的生活環境已被這些化學物質污染, 導致人類身體裡有了原本不該存在的化學物質. 影片裡也提到這些化學物質對身體的影響.  Bag it 主要針對的是塑膠用品, 塑膠的生產過程和使用之後的去處. 這三部記錄片雖然講的是不同的事, 但有個共同的主題: "塑膠"對人體及大自然的危害.

之前在自然, 環保, no impact man project提過: 我會重覆使用玻璃瓶帶水(或茶)出門.  我很高興我從去年就開始使用玻璃瓶, 不再買包裝水* 有時, 我把水放在車上一整天, 雖然有時喝到的是熱水(真旳會熱到燙口), 但知道水裡不會有塑膠沈澱, 心裡安定一些.

多數人會花個十幾塊美金去買個"玻璃瓶"就為了裝水. 我直接買VOSS礦泉水, 雖然一罐800ml的要約4塊美元, 但比起十塊美元的罐子(還沒有水), 這可划算些. 我通常會買Sparkling的, 至少和我們的過濾水喝起來不一樣.  另外, VOSS也有小罐的水375ml.  小瓶裝放在我的手提包裡比較不佔那麼大的空間.

我不買美國的茶, 沒什麼茶味且甜的半死. 但, 最近有一款新出的茶(其實還不錯, 但我最主要是要它的瓶子), 雖然只有400ML, 可是瓶口夠大, 我可以放檸檬切片在裡面. Voss的瓶口太小, 檸檬切片塞的進去但拿不出來.

玻璃瓶只是裝水, 但清洗後, 有時還是會髒髒的.  我在網路上找了幾個清潔的辨法.

自已試過的是, 用白醋**和米. 有的人說白醋可和水稀釋(各一半), 但我直接只用醋.  白醋只要裝1/4瓶滿(太滿不好搖, 沖擊力可能會不夠大), 再放入一些米. 瓶蓋關緊, 用力搖晃. 醋是無毒的清潔劑, 米則用來摩擦瓶子內部.  滿意了之後, 可把這些米和醋小心倒出, 可重覆使用, 再去清下一個瓶子.  最後用清水將瓶子沖過幾遍即可.

洗完的效果很不錯, 真的是亮晶晶. 

我想, 米可以用BB槍的小塑膠子彈代替. 這樣可以重覆使用. 米泡過醋(或水)後應該就得丟掉了.

*我還是偶爾會買大瓶的包裝水, 因為若一次要帶一公升水去跳傘場, 用玻璃瓶得裝太多罐.

**醋和水稀釋可拿來擦玻璃

( 在地生活北美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6895471

 回應文章

石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
2012/10/15 09:22
以後也來照做。多謝資訊。

麵包琴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分享
2012/09/27 19:57
這篇文章對我很有幫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