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麥(草)
2011/08/06 00:33:49瀏覽1683|回應1|推薦9


圖一: 煮好的小麥

很多人知道小麥草這東西, 對麵粉類食品也很熟.  不過我想很多人沒看過小麥草和麵粉的前身 - 小麥, 也鮮少有人會把小麥wheat berries直接煮來吃. 我之所以會發現小麥可以直接煮來吃是因為Sun Havest有賣小麥. 

我觀查了一陣子, 從沒有看過別人買小麥. 後來, 我上網查詢, 中文網站可沒有"怎麼煮小麥"這種東西.  最後我直接用英文查, eHow裡的介紹是用3杯水對1杯小麥, 先泡一整夜後再煮一個小時.

最開始時, 我先試了eHow的方法. 還滿成功的, 不過水量有點過多, 煮起來有點像薏仁湯.  小麥吃起來嚼勁十足, 很像是糯米玉米的口感.  

不過, 懶人如我, 怎麼可能每天花那麼多時間煮這種東西. 於是我想自己利用電鍋來試試中國式煮法(而非美式煮法).  最後, 我發現就算用1.5杯水對1杯小麥(外鍋總共要二杯水, 先在外鍋倒一杯水, 煮完後, 再倒第二杯). 

小麥的好處, 它不容易像米一樣很容易煮的太爛. 它的口感強, 就算煮好後加入湯裡, 還是很好吃, 不會爛爛的.

小麥煮好後, 我會把小麥撈起來, 剩下沒蒸發的水就倒掉或等冷了之後加點糖喝掉.  煮好的小麥可在冰箱裡放一星期左右.

我喜歡的吃法: 把小麥*加到雞湯中. 或者小麥*加咖哩(小麥可先用一點咖哩醬泡一下)

我先生喜歡的吃法: 把小麥*加到沙拉裡, 這樣就不會發生光吃生菜不到一小時就又餓了的情況.

*這裡的小麥都是已經事先煮熟的.

圖二: 未煮的小麥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5507315

 回應文章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麥草
2011/08/06 12:02
Wheat grass 最後是長出小麥的嗎?

小麥草榨汁,1oz約一塊錢,含豊富的胺基酸,維生素,是上等的健康飲料!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1-08-06 13:10 回覆:
我想小麥草長到最後, 結穗就是小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