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胖, 不是病!
2011/07/09 05:34:23瀏覽930|回應1|推薦2
引用文章美國12州 肥胖率超過三成

常常在新聞, 雜誌裡看到和"胖"有關的話題, 尤其是兒童肥胖這個議題更是熱門.  美國有一陣子還想把肥胖列為殘障, 好讓肥胖到某程度的人享有殘障給付和權利(如殘障車位等).  另有人認為兒童肥胖是DNA的影響.

我覺得百分之九十以上的肥胖是自作自受. 我昨天看了一部記錄片叫 Fat, Sick, and nearly Dead (胖, 生病, 快死了). 他是個肥胖的澳洲人, 每天都得吃一堆藥, 於是他找上一個美國營養師來幫他減肥. 基本上他的減肥方式是60天內只喝蔬果汁.  而這60天之內, 他開車走訪美國多州, 訪問各地的人(大多數被訪問的人都是肥胖的成年人, 少部份為青少年/女), 談他們對高熱量食物, 減重, 及讓身體更健康的看法.

大部份的人認為雖然他們這樣吃, 會造成健康上的問題, 也會讓他們的壽命減短, 但他們認為及時行樂比較重要.  就算吃蔬果能幫他們延長十年壽命, 他們也不稀罕.  尤其是瘦瘦的青少年/女, 他們不覺得垃圾食物會讓他們以後的身材變形.  只有很少一部份的人回答他們應該要改掉吃大量垃圾食物的習慣.

我一點都不驚訝他們的回答, 因為這很符合我覺得真正肥胖人對他們自己的胖及不當飲食的看法.  如果說... 要胖, 就讓他們胖, 反正大部份的人並不在乎多活那五年, 十年.  要拿其它人辛苦的納稅錢去付因肥胖造成的病... 真的很*&^&$#%*... 他們自己都不在乎了, 政府管那麼多幹嘛?!

當然, 有小部份的人意識到自己應該改進飲食習慣, 那有救...

兒童肥胖是比較無辜的一群, 但應該和DNA沒什麼太大的關係. 絕大多數的家庭組合... 胖父母+瘦小孩可是比胖父母+胖小孩來得多很多.   尤其孩子越小的, 越明顯. 我常看到媽媽超胖, 小BABY卻是很瘦... 很難相信他們是母女/子, 但那確是事實! 

我想, 會造成這種狀況, 是因為胖父母依他們自己的飲食習慣去喂他們的小孩.  以致小孩子長大後, 他們的飲食習慣被胖父母定了型, 於是青中年後, 當他們的日常活動量比當年年輕時來的少後, 就不自覺的胖了起來. 

所以, 小孩胖... 是父母的問題. 父母要改進才是.  就算學校不賣含糖飲品, 小朋友回家後還不是大灌特灌超甜果汁... 那在學校禁含糖飲品, 有什麼用?!   有些父母會說, 如果不買麥當勞給他, 他就哭(或不高興).  小孩子是懂什麼?  他也沒拿著槍, 壓著你去買麥當勞給他.  更何況.... 要不是父母(或祖父母) 買了垃圾食物給他, 他怎麼會有機會吃到, 進而對圾垃食物上了癮呢?
 
( 時事評論雜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5407701

 回應文章

leo
Joe corss 是澳洲人
2011/07/19 12:30
Joe corss 是澳洲人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1-07-21 06:27 回覆:
改過來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