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菠菜米蛋糕 (鹹的喲!)
2011/05/13 06:44:36瀏覽843|回應0|推薦7

引用文章菠菜食譜DIY》菠菜蛋糕

圖片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 等我從阿拉斯加回來再來試做!

材料:菠菜600g、生米150g、洋蔥一顆、鮮奶油300g、全蛋3顆、鹽與胡椒粉適量、紅蘿蔔數片。

Step1.菠菜去梗留葉,丟進滾水裡燙1至2秒。燙熟、冰鎮後擠乾水分,將菠菜以一隻手的大小抓成一坨的分量。

Step2.生米泡水一個小時。洋蔥用奶油炒香,再加入泡過水的生米一起拌炒。

Step3.洋蔥生米炒過放涼,加入菠菜拌勻。適量裝入刷過奶油的方形烤模。

Step4.將鮮奶油300g、全蛋3顆加些鹽與胡椒,攪拌成蛋液,淋於烤模裡。烤箱180度,預熱5分鐘,烤至蛋汁表面膨脹凝固,(烤箱火力不一,約為20分鐘)。最後放上紅蘿蔔裝飾。

主廚Tips:菠菜燙熟之後,快速放入冰水裡冰鎮,可讓菠菜維持鮮綠色澤。

( 知識學習健康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52057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