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燈泡, 小妙方
2011/02/12 08:32:53瀏覽502|回應0|推薦12

我家的吧枱燈(圖一), 當初可是花了我不少時間才看上的.  不過它的設計特殊, 組裝時, 它還有個小小的工具, 類似"吸盤."

組裝時, 會先呈圖二的樣子.  然後再把紅色球罩由下往上裝, 接下來再加上一個透明燈罩.  紅色球罩本身是沒有鎖住功能. 完全是由下方的透明燈罩鎖住.

結果那個吸盤在全部組裝完畢後, 被我一時不察連同盒子全都丟了...

直到我們第一顆燈泡熄火, 要換燈泡時, 才發現少了那個吸盤, 換個燈泡可還真費事.

因為沒有辨法直接用手由下方去旋轉那個透明燈罩(它有點藏匿在紅色球罩裡.) 所以我得大費周張的把所有三個上方的長螺絲先拆下來, 再把最外面的大燈罩給往上拉(因為紅色球罩卡在中間, 所以大燈罩無法直接拿下來.  然後, 再把紅色燈罩也往上拉.

小心翼翼換完燈泡後, 裝回去, 又是一番工夫...

可能那個燈泡是瑕疵品, 過沒三天, 它居然不亮了...  一想到所有的麻煩, 我就想放著不管.  但是放著一天, 我就已經受不了了. 尤其是我們家的吧枱餐是天天用, 一天至少用個四小時以上(早上是為照明, 晚上則是裝飾用).

我後來想了一個辨法, 我拿一截雙面膠帶, 把它揉的有點皺皺的, 然後往上一貼, 貼到透明燈罩上, 現在我有個著力點.... 很容易的就把它手到擒來. 

圖三是雙面膠帶還貼在透明燈罩上的樣子. 

燈泡輕鬆換完後, 直接又把它裝回去.  膠帶還沒黏太緊, 所以一撕就掉了. 

有時候, 動動腦, 還是會想到一些好方法, 不一定要依賴特定的工具喔...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4876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