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CONTOUR 攝影機
2011/01/17 02:02:45瀏覽993|回應0|推薦0

圖1: ContourHD攝影機; 我的新玩具.

我對跳傘時拍影片一直沒什麼太大的興趣.  最主要原因是: 大部份的攝影機都無法裝在全罩式安全帽上, 一定要半罩式的.

我不喜歡強風吹在臉上的感覺(時速120英哩, 你說強不強?) 所以我怎麼樣都不可能為了拍攝別人而放棄我特別喜歡的全罩式安全帽.

近二年來, 有二家公司生產小型的攝影機; ContourHD 及 Go Pro.  因為體型小, 它們都沒有螢幕, 所以一定得接到電腦後才能看影片. 不過也因為體型小, 廣為跳傘界接受.  價格還不算貴, HD的一台也才快300美金.

優亞雖然已經有他專業用的攝影機了(當然是裝在他的專業用攝影安全帽*上), 他2010年年中買了一台 ContourHD, 裝在他一般跳傘時用的全罩式安全帽上. 他用得還不錯. 於是年底時, 他買了一台送給我.

上週末我試跳了一天, 除了記憶卡有點小問題之外, 其它一切良好... 

我不喜歡Go Pro. 因為它必須裝在安全帽上方, 很容易不小心就撞到. ContourHD裝在安全帽側面, 而非上面. 對我來說比較方便也較安全**.

*攝影師有他們自己的攝影安全帽. 但是攝影安全帽加了很多有的沒的裝置, 所以做一般跳傘時, 他們是不會戴攝影安全帽的, 因為太重了, 實在不方便.

**為安全起見, 美國跳傘協會建議跳傘二百次以上的人才可考慮配帶攝影器材. 不然有可能因為太專注於攝影器材而忘了基本安全.


圖2: Go Pro攝影機

( 休閒生活時尚流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4800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