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螞蟻大作戰 - 防止螞蟻入侵
2010/09/09 05:27:13瀏覽2607|回應3|推薦19

每到夏天, 我家就會出現螞蟻.

一開始, 是因為mew!  他每次吃飼料時, 都喜歡把飼料撥出碗盤. 我看了幾本寵物心理學的書, 都沒有提到這點(我很確定他的碗夠大).

每次mew吃飯, 我家的螞蟻就有福了.  mew是我的寵物, 螞蟻是mew的寵物?

anyway!  螞蟻, 趕都趕不走. 還好他們不咬人, 頂多是在你手上爬來爬去罷了.

不過, 我已經下定決心要除蟻.

依現代人的習慣, 一定是上網找答案. 於是我也上網做了一番搜尋.

有幾個方法包括:

1. 保持家裡乾淨, 沒有食物.    -----  我覺得這個方法根本就是癈話. 要是可以這麼做, 那我還要擔心什麼?  就是一定會有食物流落在冰箱外才會想找除蟻的辨法啊! 

2. 使用白醋和肥皂.   ----我沒有肥皂, 所以先跳過. 如果別的辨法行不通再說.

3. 使用黑胡椒粉, 灑在螞蟻必經之路.  ---- 我試了, 不管用. 我家的螞蟻不怕黑胡椒粉. 看照片一, 這是我灑了黑胡椒粉二個小時後. 剛灑時, 螞蟻會逃跑, 因為他們不知道那是什麼, 但過一陣子, 他們就會回來, 繼續未完成的工作.   

4. 使用嬰兒爽身粉.  -----   我還特別跑去買嬰兒爽身粉.  目前看來效果好像還不錯.  我等幾天後再上來update吧.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4395971

 回應文章

6大尾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Eat 'em!
2011/02/18 13:52

Make a soup, a jam, a pie....or a 螞蟻上樹! 呵呵!


鄰虛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字是淡灰色的
2010/09/11 04:03
從我電腦的螢幕看,好幾篇文章的字都是淡灰色的,必須使用 highlight 才看得見。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0-09-11 04:29 回覆:

應該是ie和firefox的不同.   ie 是黑底白字. firefox則不同. 


小肉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肉球也有螞蟻煩惱!
2010/09/09 13:07

顯然是養狗貓的緣故,10隻狗 + 15 隻貓。

一天只餵一次大鍋飯,精心配製拌食,在晚上九點半,狗貓吃完就收走清洗。

但乾糧經常必備,就是貓乾糧吸引螞蟻,尤其夏天,老看到貓碗變黑鴉鴉蠕動一群,有時黃螞蟻,有時黑螞蟻,最常是粉末狀極小螞蟻。

找到它們的路線,試用萬金油或綠油精,抺一條阻隔線,阻擋它們侵入。

有效!但只持續兩天。

再用酒精塗抹路線,並作塊狀分隔區,以為用酒精可除味。

有效!但只持續半天。

最後找到宇宙超級無敵的妙招:使用工業用醋(家庭常備物,此種醋及漂白水可除畜臭)抺出阻隔線。

有效!可持續半個月。


名偵探柯南名言:真相只有一個!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0-09-10 05:38 回覆:
如果我的貓不會把飼料撥出它的碗的話, 我就不會有這等問題.  因為mew的碗是特製的, 所以螞蟻侵襲不了在碗裡的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