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力強到令人嘆為觀止
2010/03/26 00:19:54瀏覽734|回應0|推薦16

乍看之下, 它只是一株普通的植物, 但它的故事並不普通.

它一開始是幾支小小的薄荷. 我把他們分植到小盆裡, 拿到屋內來放著. 放在書房裡的窗門, 偶爾澆澆水, 倒也沒什麼大問題.  有好幾次, 我忘了澆水, 小盆裡的土又不是那麼多, 一旦一陣子沒澆水, 小盆裡的土很容易就會乾到裂開來.

我有一陣子, 忘了澆水, 盆子裡的土四分五裂, 薄荷已經乾枯.  我不覺得它有救, 就整盆丟進書房浴室裡的垃圾筒裡. 

我們不常用這間浴室, 所以也不常用這裡的垃圾筒.  我只有偶爾會丟個沾了水, 拿來擦桌子或地板的紙巾進去, 因為不髒, 我並不常換垃圾袋.

離丟掉這盆薄荷, 可能已經過2-3個星期了吧.  我都已經忘了這回事.

我今天把放幸運竹的玻璃瓶清洗了一下, 又用紙巾把玻璃瓶外圍擦開.

打開垃圾筒正要把紙巾丟進去時, 突然覺得垃圾筒看起來好滿...

定神一看, 原來是被我丟掉的薄荷, 因為之前丟進去的紙巾含有水份, 它居然因此吸收了這些水份, 又活了過來.

不止如何, 圾垃筒裡幾乎是沒有光線的.  整個盆裡子發霉到不行(圖二), 而且, 因為紙巾裡的水份只夠讓表土潮溼, 卻不夠讓整個盆土溼潤, 它居然還可在莖上長根(圖三)來幫忙吸收空氣裡的水份.

真是太厲害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8864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