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拍照 / 攝影
2010/03/22 11:21:55瀏覽498|回應1|推薦11

我算是從青少年以來就喜歡拍照. 還記得快十五年前, 我爸媽從日本帶回來一台相機, 它的最主要一個功能是可以把一張底片切割二張. 也就是說, 一捲三十六張底片可以拍七十二張照片呢! 當然相片的品質是得犠牲一些, 可是對一個十五歲的青少女來說, 可以花少錢, 拍很多張照片, 非常值得. 而且我都只洗3x5, 相片品質也差不了多少.

不過, 我的興趣太多(最主要是玩樂器, 五專時, 我可是鋼琴, 豎笛, 薩克斯風通通一起來的), 拍照只是其中之一, 所以無法像其它愛攝影的人那麼專注或花大錢在相機上.

我現在還是會去拍拍照, 尤其在跳傘場, 拍一些降落的照片, 或者出外, 或者在家, 隨意拍一些人物, 夕陽, 動物, 昆蟲, 花卉...等照片.

我拍照並不怎麼講求細節, 也不太注重儀器, 可是幾個基本要件必須要有:

1. 我不能接受"慢半拍"的相機. 以前底片的傻瓜機我還能接受, 可是數位的消費機我就吃不消. 我每每一按完快門就移動, 用數位消費機拍出來的照片常常都是達不到我要求的清晰度. 手機裡含的那種相機... 那就更不用講了.

2. 失焦的照片, 不要. 雖然我一定要求自己清楚對完焦才會拍照, 不過有時候真的很難拍的出對焦完美的照片. 我每次出去拍完照, 回來第一件事, 就是刪掉失焦的照片. 除非真的僅此一張, 不然, 失焦的照片留在電腦裡也佔空間.

我到目前為止, 還滿喜歡數位單眼消費機. 相機的價格並沒有高價位數位單眼貴, 但是又比一般數位消費機好太多, 加上記憶體隨時拍隨時清, 我不用擔心花錢買底片及洗照片. 唯一缺點: 體積的確龐大, 有時真的很懶得帶出去...

( 休閒生活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872520

 回應文章

Sunni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單眼真的體積重量都是缺點(攜帶不便啊)
2010/03/22 14:09
我也喜歡攝影呢,而且工具也是從傻瓜變成數位,再想換個單眼數位時,顧及孩子們正值調皮的「恐怖份子」時期,如果還要保護單眼相機,恐怕已經心有餘力不足,到時不是孩子受傷、就是我的相機完蛋.......  還是再等她們大點吧,500萬畫素也是拍到天涯海角去了!!!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0-09-16 23:27 回覆:
可以試試Canon S90, 我才剛買五個月左右, 不知道台灣買不買的到.  超好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