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蘭花的葉子變白, 怎麼辨?
2010/03/17 00:02:13瀏覽6630|回應3|推薦9

蘭花長的很可愛, 以前每次看到, 也只能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不久前, 朋友來訪, 送了我一個小小的蘭花盆.  既然免費, 那我就種種看囉!!! 

指示上說蘭花需要光線, 但不能直射. 而且不能太常澆水, 必須等到介質乾了才能澆水.

我於是沒澆水, 而且把它放在我們的主浴室, 光線充足, 空氣溫暖.

我們去滑雪了一星期回來後, 花不但沒死, 而且還多開了幾朵花.

不過, 我今天把它拿出來除掉一些根之外, 發現它的一片葉子中間變白了.  不知道有沒有人知道是什麼原因, 要怎麼處理? 

( 心情隨筆寵物生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860083

 回應文章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不會死吧
2010/03/19 18:26

我看有兩片葉子綠綠的很健康. 不過變白那片大概救不回來了.

浴室潮濕又有陽光, 我覺得是蘭花應該很喜歡妳放的位子.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0-03-21 09:15 回覆:
應該是救不回來了, 不過我沒有把它切掉. 先留著看看後續會怎樣.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曬傷?
2010/03/18 13:05
你的蘭花是否擺在陽光會直射的地方呢?曬太久也是不行的喔~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0-03-21 09:16 回覆:

應該是曬傷的.. 所以我把它換了個沒有直射陽光的角落了.  希望憾事不會再重覆


暖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漂亮 好多花哦
2010/03/17 22:10

蘭花不能泡在水裡. 那面葉子完蛋了, 大概不久就會死掉.

澆水的時候最好蘭花整盆小心 dip 到水盆裡 (軟水最好, 不能太冰) 一兩次ok 在放回花盆裡. 一個禮拜一次差不多, 妳可以看看木頭削乾了沒. 在開花的蘭花需水量較大.

這是我小小的心得.  瑞典冬天乾燥, 我家養的又是熱帶蘭花, 每天還得提高濕氣呢.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0-03-18 08:15 回覆:

我沒有把它泡在水裡啊...  

"大概不久就會死掉" -> 你指的是那片葉子還是整株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