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臉部保養
2010/01/25 12:48:31瀏覽784|回應0|推薦11

剛好遺傳到好膚質, 我從沒為長痘痘或其它臉部/皮膚問題所困擾.  於是我養成了懶惰的習慣, 在25歲之前, 我從來沒有保養過我的臉.  我會洗臉, 但我對用什麼洗臉就不是太挑(有時沒有洗臉用品, 就用一般肥皂), 洗完臉後, 頂多只是把臉擦乾, 擦乾後的皮膚就已經粉嫩, 從不會想到要擦什麼保溼乳液或平衡液之類的東西.  東西都有, 只是懶, 而我剛好有本錢可以懶, 從沒為皮膚多花一點心思. 

我開始覺得苗頭不對時, 皮膚已經出現粗粗的狀況了, 那應該是25歲左右的事.   年齡果然是皮膚的大敵!!!  我不太知道要用什麼樣的保養品, 只是試了幾家大廠牌之後, 只有SK II的保溼液及保溼乳液我不會過敏(有的保養品會造成我的臉部皮膚紅腫, 若只是擦在手上, 不會有事, 所以要試臉部保養品, 一定要擦在臉上), 而且擦起來夠保溼.  用了好一陣子後, 我的膚質終於恢復以往的狀況, 不再粗粗的.

不過, 我聽說SK II是讓皮膚有點年紀的人使用的. 因為它的養份很高, 所以不太適合年輕的肌膚.  加上, 價錢實在是有點貴, 又只能從台灣寄來, 非常不方便.   當時心想, 如果我可以找到更適合, 價錢比較合理的保溼用品, 那該多好?

我找了很久, 當時美體小鋪出了一款臉部保溼乳液, 其中一種是讓中乾性肌膚使用的.  我很喜歡它, 也用了好一陣子.  淡淡的玫瑰香, 不會太油膩但又夠保溼. 可惜的是它被停產了.  於是我被迫再度找尋適合的產品.

後來, 我找到origins. 他們有很多不同的產品, 但是我最喜歡的一款是A Perfect World(圖2).  到目前, 我已經用了至少三年以上了.  皮膚的狀況也維持的不錯.  唯一一個缺點 - 還是覺得太貴!!!  一瓶1.7oz的乳液要價$37.  真的沒有便宜一點的產品嗎? 

我當然知道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 我也不敢去買一瓶只要五六塊美金的大陸貨. 可是, 真的沒有其它的代替方案嗎? 

我認命的又去買了一罐origins的A Perfect World之後, 無意間在超級市場中試用到一種我喜歡的乳液.  雖然它寫的是 - 適合熟齡肌膚, 或任何其它肌膚當晚霜使用.  雖然我的膚質並不那麼完全乾性, 也不屬於熟齡肌膚, 但我覺得它還滿好用的.  至少在冬天, 它用起來還滿舒服的.

為了比較origins及alba, 我在洗完臉後, 一邊擦一種. 我覺得擦在臉上後的感覺並沒有差很多.  所以我決定換成alba來用一陣子看看.  也許冬天過後, 我得再找個適合夏天使用的乳液, 不過, alba的價錢只有origins的三分之一!  (比較大罐, 但要一半的價錢) 還滿符合我"俗擱大碗"的要求.

有興趣的人不妨試試...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72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