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自己發明的素水餃
2010/01/22 06:29:50瀏覽3458|回應2|推薦15

老公不吃肉也不太喜歡麵粉類, 我也不會用米粉, 想包水餃, 但限制多...

後來我自己發明包在餃子裡的素料 - 波菜, 紅蘿蔔, 金針菇, 南瓜(份量自己決定就好)混在一起包.

1. 把紅蘿蔔及南瓜切塊後, 用水煮熟後, 在大碗裡壓成泥, 放在一旁. 不要讓它們煮太久, 因為會吸太多水. 多餘的水份一定要倒掉.

2. 金針菇切碎, 用水煮熟後(用同一鍋水即可), 撈起. 儘量把水甩乾.

3. 把波菜洗淨後, 整株下去用水燙熟即可. 用冷水沖一下, 然後把水擰乾後, 切碎. 不用太碎, 但也不要太大片.

4. 把所有材料混在一起後, 用塩調味(或其它你喜歡的調味料), 包入水餃裡即可.

---------------------------------------------------------------

心得 -

還滿好吃的, 不過我沒有把菜裡的水份弄的很乾, 所以在包水餃的時候, 一直會有水被我壓出來. 我直接用被壓出來的水來封口, 沒有另外再用水了. 另外我可能把金針菇切的太細, 所以沒有我想要的嚼感(本來想把金針菇當米粉用).

也許下一次還可以把長豆(不太確定它叫什麼, 反正是綠色, 長長的豆子)及香菇切碎加進去包. 口感應該會更好.

---------------------------------------------------------------

看了一下別人的網站, 煮素水餃的小技巧

如何防止素水餃破餡? 素水餃,因不似葷食水餃,可利用原料中的豬肉具有結著效果,在煮水餃時,較不會產生破餡狀況。在此,生產者分享其煮素水餃的經驗 ─ 「將水餃先放於冷藏庫,讓餡料退冰,同時,若麵皮有裂痕時,透過退冰的步驟,可讓麵皮癒合。待水快煮滾之際,再投入水餃」,之所以不建議於滾水投入煮,主要為了避免產生熱脹冷縮效應,若能讓水餃於冷藏庫中稍微退冰,再放入即將滾的水中煮,餡料就不會因為突然遇熱、膨脹,導致破餡機率增加!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710421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000
2010/01/22 22:57
只有一句話形容—妳老公命真好…

平平安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棒的素水餃~~
2010/01/22 07:07
我想來包包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