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帶著降落傘過機場安檢
2010/01/14 04:05:59瀏覽871|回應1|推薦11

運動用降落傘傘包(包括主, 副傘及傘包), 一個約25到40磅重. 我的傘包算很輕的了, 25磅而以, 可是我還不到100磅, 對我來說, 傘包可說是一個甜蜜的沈重包袱.

如果可以, 我不會想自己揹著它上飛機(因為萬一真的出事, 也用不上), 可是, 我常有掉行李的經驗... 一個值5000美元的傘包, 謝謝, 我還是自己來好了.   重點還不是掉了... 是遲了.  想想看, 要是整個跳傘活動只有三天, 你的傘包因為遲了二天才到, 那還搞什麼? 

大部份美國機場裡的安檢人員多多少少都認得運動用的降落傘包, 沒吃過豬肉也看過豬走路的那類人.  所以過安檢時, x光照一照後就不太有人會囉嗦.  有一些比較小心的安檢人員則會在x光後, 另外做檢查 - 拿一塊小小的布(他們專用的), 在所有金屬上擦過, 然後拿到機器裡面偵測.  我很習慣了, 從來沒有無法帶傘包過機場安檢的問題.

不過, 有一次從某個機場要去參加一個跳傘活動時, 一個安檢人員把我們的傘包給攔了下來, 詢問我們裡面裝了什麼?   我們當然老實回答. 

可是她居然要求我們把傘包打開來讓她檢查.... 主傘沒問題, 副傘不可能.  而且當時, 我們的飛機已經開始登機了, 可沒什麼"美國"時間跟你耗啦!

副傘得由合格保傘人員摺, 一次要$75. 請問你要付嗎?   就算你會付, 我也擔心來不及. 摺一付副傘大約要花一小時, 而且人家又不是閒著光等我上門, 他們也有其它的副傘排隊等著呢!!!  

再說, 副傘打開了, 你叫我要怎麼把一副打開的傘帶上飛機?  傘摺好是不大, 可是一打開來, 佔的空間可大了.

她說, 不能打開的話, 就得用拖運的. 

開玩笑!!! 第一, 我不喜歡拖運, 掉了你要賠嗎?  遲了, 活動費無法退, 你要賠嗎?  第二, 拖運行李已經交給航空公司, 大概已經上了飛機, 不然就是在去飛機的路上.  目前, 離起飛大概只有25分鐘, 我可沒空去多買個袋子, 然後又回去交運. 要是我們沒趕上飛機, 你要負責嗎? 

難道就不能做一下別人做的那種檢查嗎? (我有試著告訴她, 別人曾經做過的檢測) 安全又省事.  我們也從來沒有任何問題!!!

就在我們的堅持下, 她說她要去查流程手續, 要我們等等.

無可奈何, 我們只好等.

過了一會, 她回來了. 打開一個抽屜, 取出一片小布...  做了我們很熟悉的測試. 

測完後, 一切都沒問題. 她一邊把傘包還給我們, 一邊碎碎唸的說, 下一次要是有人把我們攔下來, 我們只要告訴他/她, 應該要做編號xxx-xx的測試即可.

有沒有搞錯?  我明明就有和你提到這個測試, 非但沒理我, 還叫我要做拖運.  

要我記編號?!  這是你的工作還是我的工作啊?  就算我跟你提編號, 你恐怕還是會不相信, 還是得自己去查作業流程吧?!

也許, 你不應該在機場裡做安檢才是. 對你而言, 這工作可能太難囉!! 要不要考慮去高速公路收費站收收錢就好? 

( 興趣嗜好運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685230

 回應文章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Beginner
2010/02/16 05:38
Wow,終於找到跳傘滑雪高手了. 看來該把兩個兒女寄養在你家!
兒子不到18歲就到處找可以高空跳傘的地方.德州好像只有在Austin附近在父母簽同意書得以跳. 不過女兒及兒子第一次跳傘都是在加州灣區.

去年(2009年四月)在休士頓南邊小鎮Rosharon有160人高空跳傘編排圖形.您家兩口來了嗎?瓜牛和兒子(未滿18歲)去那做了兩天的義工. 訪問了不少由世界各國來的跳傘者!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0-02-16 11:30 回覆:
真的嗎?  我和我先生也在那裡吔...  可惜天公不作美, 我們只跳了三次, 所以沒有成功... :)   下次如果他們要來, 記得通知一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