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商務/頭等艙 business/first class
2009/07/23 18:26:11瀏覽1493|回應3|推薦10

這次為了世運回台灣, 因為暑假, 機票貴的不得了, 只好用哩程數換. 哩程數換的機票就沒什麼選擇了, 只能搭商務和頭等艙.  台灣, 亞洲區, 美國, 歐洲, 近十年來我也飛不下二十次, 可我就從沒有搭過商務艙, 此次行程真是令人期待!

天算不如人算, 本來要搭去LA轉機的我, 從奧斯汀的飛機卻因不明原因被取消, 延至隔天才出發, 而且是改成飛到達拉斯.  第一段航程是飛美國航空AA, 在達拉斯時就去AA的貴賓室打混了一陣子. 其實也沒有我想像的那麼好, 不過倒是比之前流浪在機場商店及快餐店之間好太多了. 我在達拉斯的停留時間並不長, 並沒有在貴賓室逗留太久就得到登機門去了. 

而後, 我在達拉斯直飛日本東京, 國內線坐哪一艙對我而言並沒有太大不同(人小, 腿短, 沒什麼腿伸不伸的問題), 不過國際商艙真的是好的沒話講. 椅子可以全躺, 滿舒適.  不過我卻因為不明原因, 13-14個小時的飛航行程卻睡不到2個小時.  (有幾次雖然是經濟艙, 不過我卻從起飛昏睡到降落, 真是此時非彼時啊!)

到了日本, 我有六個小時可以閒逛, 不過本人並非採購狂, 免稅商店正眼都沒瞧過就直接進了日航的貴賓室.  日航的貴賓室比美國的大上二三倍, 而且還有一個餐廳提供簡單的食物和湯.  不止如此, 除了按摩椅之外, 每個人還可以得到一次免費的按摩.

另外還有兒童室(有玩具讓他們玩), 電腦室(所以沒帶電腦的人也可以上網), 抽煙室(所以可以不用走到機場外面去抽). 很周到喲!

搭機時間到了, 我滿懷希望的上了飛機, 不過日航頭等艙的椅子對我來說真的很不舒服. 這是這旅程中唯一的小小缺失...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123938

 回應文章

瓜牛 - 陸戰隊日記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1st 頭等艙 experience
2010/02/16 06:15
瓜牛第一次坐頭等艙是去AA(American Airline)面談時. 那班飛機只有我一個人在頭等艙. 有位空中少爺伺候. 當我只要Orange Juice時他還好心的告訴我酒是免費的.我沒有告訴他我是去Interview的只是謝謝他的好意. 當我倆 大眼對上小眼時他就會說"Yes?" 連我從閉目養神中睁開眼時他都是同樣迫切的服侍我,真有點吃不消!!!

這二十年來幾乎一半的航程都是在頭等艙.頭一次搭757時找不到電影螢幕使用說明又不好意思去問空服人員,隔座又沒人可問,弄了半天才figure out! 回程時又搭757,旁邊那位看來是大老板的中年人也是不會用,瓜牛就現買現賣.他還差一點就掏小費給瓜牛呢!

還有一次和一位坐經濟艙的先生換位子.他一開頭是speechless(驚訝的說不出話來),直等到我指著坐在他旁的長者說那是我爸爸他才高興的說出了謝謝兩個字!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10-02-16 11:26 回覆:
哇... 你替aa工作, 不就可以免費飛來飛去...  好棒喔.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商務艙有他的價值啦
2009/11/18 00:02
你應該是不習慣吧。不過商務艙的用餐時間蠻長的,不像經濟艙一下就吃完了,反而可以一路睡到底。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09-12-12 02:06 回覆:
並沒有覺得用餐時間特別長吔...

花露露 (邀舞~ 韋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嚮往頭等艙
2009/08/11 11:17

好嚮往能坐頭等艙旅行,尤其是回台灣,十幾個小時,能躺下來多舒服!

我從來都是坐經濟艙,擠得要命,只能正襟危坐,好累!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09-08-14 04:42 回覆:

我也是都只坐經濟艙...  不然怎麼可能夠錢?

不過我坐經濟艙時反而睡比較好吔... 可能我坐商務艙的次數不夠多, 還沒習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