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啊, 真是習慣性的動物
2009/06/23 03:42:04瀏覽793|回應3|推薦14

上個周末, 我和另一個跳傘教練為了提昇當地跳傘人的程度, 特別趁有大飛機(我們平時的飛機只能載四個人)來時辨一個小小的跳傘訓練營.  學員程度不一, 不過大多都是跳過50-200次不等的人.  有二個人是從遠處來參加, 其它則是我們當地的跳傘人.

得知報名的名單時, 對於要如何依個人程度做出最適當的安排, 我們其實也很傷腦筋.  雖然這個訓練營的目的就是要教他們如何做五人以上的接力. 但是, 九個學員中, 有一半並沒有參加過五人以上的接力.  另外參加過五人以上接力的學員通常也都是沒有接上的.  我們只好說服自己, 盡力而為就是了, 必竟學跳傘也沒有什麼速成的方式可言.

星期六, 我們安排了五次練習, 星期天有三次練習.  雖說比起他們的第一次練習, 他們也算是有進步, 但看的出來很多人, 聽過講解時不斷點頭, 但實際上卻還是無法做到. 

其中一個很明顯的例子即是"Go low."  Go low之意在跳傘接力界的說法是你在接力隊型(formation)的下方.  大多數人在空中時可以輕易的加速, 但減度卻很不容易.  所以一旦你掉到隊型下方後, 很少人能回得來, 幾乎百分之百沒救, 只能眼睜睜的看別人把隊型完成, 而你卻是孤獨一人.  雖然Go Low只發生在我身上二次, 不過好像倒常發生在別人身上, 因為常常聽到別人提起這永遠的痛... 所以如何不Go Low是這個訓練營的其中一個重點. 

我們該講的都講了, 每次跳完也都做很詳盡的解說.  可是, 同樣的錯卻一再發生.  而這些錯和飛行技巧沒有關係, 因為依他們的飛行技巧, 我們要求的事情是可以做到的.  我們只是要求他們飛靠近接力隊型時, 停留在離隊型約10呎高, 10呎遠的上方, 然後再慢慢靠近.

也許沒做好, 對學生來說是很挫折的事, 可是對教練來說, 挫折感更大.  雖然第二天的情況有改善了一些, 但是, 還沒有達到我們一開始預期的理想狀況.  

只好安慰自己, 希望他們在這個訓練營有學到一些東西. 人, 真的是一種習慣的動物, 壞習慣真的是很難改. 

ps. 我是粉紅色的那個.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067802

 回應文章

sky
way
2009/08/06 02:23

可以暫時離開地球表面

以翱翔在天際的角度 享受另外一種世界

好像 很不賴!!!!


植物(晴晴--好可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厲害
2009/06/27 21:40

是啊!我習慣在地上走路、活動。

你卻已經成了「空中飛人」,厲害!


黛西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太棒了!!!
2009/06/27 04:58

真的很酷耶! 我這個連雲霄飛車都不敢坐的人只能欣賞妳的英姿.....

Caty's 跳傘小站(catysung) 於 2009-06-29 23:06 回覆:

老實說, 我也不太敢坐雲霄飛車... 十年前和語言學校同學去了一趟海洋世界Sea World, 坐完第二次雲霄飛車下來後, 我就去旁邊抱垃圾筒了... 從那之後, 我再也沒有坐雲霄飛車了.

我現在這個工作在十七樓, 開始坐在落地窗旁後才發現我很可能有懼高症.  跳傘倒還好, 機門一打開, 我想都不用想就可以跳出去.  也許我不是懼高, 是懼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