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
2009/06/17 23:27:08瀏覽448|回應0|推薦6

據說我從小就很喜歡看書. 不過我幾乎不記得五歲以前的事, 所以我並不清楚我小時候到底有多喜歡看書.

稍稍有記憶之後, 已經是國小的事情了. 印象最深刻的是: 有一次我放學後沒有馬上回家, 在家附近的書攤站了一個小時就想把西遊記(小朋友版)給看完. 父母久久等不到人後, 差遣堂哥出來找我(當時兒童綁架非常盛行, 父母難免擔心). 結果他在書攤前找到看得入神的我, 為了馬上帶我回家, 他甘脆就把那本其實已經快看完的西遊記買給我, 讓我帶回家看.

上國中後, 最迷的就是梁羽生和瓊瑤. 雖然梁羽生的名氣不敵金庸, 不過當時住在我家的堂哥有一整套梁羽生的武俠小說, 方便到手. 會迷上瓊瑤則是因其它同學們會出借並互相換書看, 再說, 學校圖書館也很方便. 雖然, 常常上課時看小說被捉包... 但是, 在台灣讀國中對我來說真的是很辛苦, 因為共同科目裡, 我唯一比較有興趣的, 大概只有數學. 我只好在上課時找別的事做了. (到現在地理, 歷史, 物理, 化學... 我還是沒興趣, 不過我對商科, 電腦...等, 倒是吸收很快, 台灣的正規教育真的不適合我)

不喜歡正規的上課讀書, 我倒是星期六下午總會花三個小時在書店裡看書(因為有些書實在是不太值得買.)

我看書的習慣還算不錯, 不喜歡在看書時吃東西或喝飲料. 所以我大多的書可都是乾乾淨淨的.

雖然長大後, 看書的時間變少了, 看書的範圍卻變廣了, 只要寫的好, 寫的有趣, 我並不排斥任何主題的書. 例如: 我不喜歡科學, 不過, 我卻覺得"自私的基因"寫的很有趣.

我記得候文詠在"親愛的老婆"一書裡描寫到一次他如何以書打發時間來等待他當時還是女朋友的老婆, 因此不知不覺的打敗了一個帥哥情敵, 而擄獲她的芳心. 雖然我不需用這種方式來打敗任何情敵, 身為急驚風的我倒是常常因為帶了本書在身邊而減少了因等待而有的焦慮感.

看書真是有益身心健康.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ysung&aid=30524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