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38=
2008/06/24 14:48:40瀏覽1657|回應3|推薦38

             

╞2008.06.22╡

 嗯。

 還記得人們常說:
 牽一個人的手,會牽走一個人的心

 我發現
 嘴角揚起的那弧彎月,也會暖化冰冷
 在眼角漾開的笑紋中,牽成一段美麗的情緣。


 我在玻璃櫥窗裡
 人們在玻璃櫥窗外
 曾幾何時,我也成了消費的商品。

 毋需刷卡、不需現金
 只要付我一份信賴與認同,點頭加微笑
 就可以買走我的真誠,外送一份無到期日的情誼。

 就像那人們朝商品看一眼,當下進行憎愛喜惡的計度演算
 我在櫥窗裡,試著不錯過這每個瞬間
 臉上始終掛著用真誠撐起才不致於僵掉的微笑
 企盼哪個誰經過時,會朝我望一眼來──

 然後,會心地眉目互笑一瞬
 然後,推開門,走進來
 然後,走進我與那些尋夢的人,共同構築而起的這片天地。



 而你是個收藏家
 我看過你太熟練地將那些綿密連動的景象,一一縱剖切片
 每一個切面,就是一個記憶的瞬間
 是歲月的標本
 也是一段故事裡的某個章節。


 這橫縱的人生啊
 時光的切割與連綿
 始終是我桌案上的一本哲學

 一本哲學。

        

                ─*非*─

(記:小店開幕,好友前來關心並熱情支援攝影一事。)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splace&aid=1985062

 回應文章

Ar-Bin
Listen your heart!part02
2008/07/06 21:15

但想說那個女生呢?男生大聲叫喊,你在哪阿?(A扣喔),一直喊都沒人回應,

他放棄了,想說要走時,突然有人說話了~~靠杯!我在這阿!

這時候恐怖的事情發生了!!!!聲音是鳥籠發出來的,定神一看,

裡面的鳥會說話,恩~~鳥會說人話,鳥說~有什麼奇怪,誰規定鳥不能說話,

鳥還會唱歌咧,男孩聽完十分訝異,跟我嗆聲還說會唱歌,那就唱幾首來聽聽阿,

鳥立刻就秀給他聽,男孩聽完又嚇到,------還真他阿嬤的好聽,好像天籟喔,

男孩問鳥的名字,鳥說本來因為顏色是藍的,叫藍鳥,但台語發音很猥褻,

改叫青鳥,男生問她那個門後的女生呢?青鳥說就是她阿,

青鳥原本是一個女生,在一次的意外中了魔咒,才變這樣子,

男孩說他不介意,他要和青鳥交朋友,男生要求人獸交(人跟禽獸交朋友),

男生說沒關係,其實他也是"情受"更是"觸生"

(情受就是有情感的受精體,觸生就是有觸覺的生物)
PS:他媽媽是處女座,所以他真的是處生(處女座生的小孩)

這樣一來,他們都很開心互相成為朋友,男孩邀青鳥去門外的世界,

青鳥說她沒有力量離開,她中的魔咒叫自解,當她想出去時,魔咒也束不住她,

但這咒厲害的是會浸蝕人的心靈,讓她聽不見心的聲音和新的時間,只能留在門裡的世界,

男孩說~那要怎解這魔咒,是不是要和童話故事一樣,白馬王子解破魔咒,讓公主恢復正常吧,
青鳥說~應該是吧,男孩很高興,

因為他是白馬王子,

青鳥說~你是中國人耶,只有西洋才有白馬王子阿,
男生說~剛我我就是中國人的白馬王子之後代!我的祖先是薛平貴,他每次要出門都唱~

我身騎白馬阿~過三關!改換素衣阿~~回~~~~~~中~~~原 *.*

青鳥當場傻掉,並說時辰未到,還須等等.
男生說~好吧!那我先回家,你OK了,再跟我說.

說完後,立刻唱身祖先之歌,身騎白馬......,雄雄一台白色汽車從天而降,

青鳥說~為什麼是汽車,不是馬,
男生說~時代在進步,馬換成汽車了ㄚ,一樣是白的ㄚ!

說完,就開車飛了上去,
青鳥說~怎麼飛起來了.
男生說~天馬行空阿.
青鳥說~我聽你亂講,汽車最好會飛啊.
男生說~天馬行空,不是天馬在飛,是駕御馬的人很天,所以這才叫天馬行空.

男生說我很天,是因為我很天真,你知道為什麼沒有無邪嗎?
因為我會邪惡,我邪惡是要保護我的家人及佳人的啦(好像原住民的啦)
我太軟弱,我週遭的人會被欺負,所以我要堅強,但天真的以為,總比滿肚子壞水的好,
所以囉,我要走了,我會再來,撐下去,我會想辦法救你的~~~

男生跟青鳥say good bye,門又發出刺耳緩進的聲音,慢慢關上,
男生說~青鳥,我前天也遇到妳親戚,她是隻雞,年紀大了點,我都叫她老雞,
我跟她說再見時,她好生氣根本抓狂了要打我,我不知道為什麼?
青鳥說~怎會這樣,你跟他說什麼?
男生說~我就一直跟他說--老雞bye~~老雞bye~~老雞bye~~老雞bye~~老雞bye~~老雞bye(A扣喔)
青鳥說~ That's awesome.你果真很天~~

                                                                                  Ar-Bin


Ar-Bin
Listen your heart!part01
2008/07/06 21:14

又是一段很久的很老以前的老橋段開場白,

有一個像是男孩又是男人的男生,

他在一個水泥森林裡,要去找他的朋友,

但他迷路了,他是路癡,

他不知如何呢~亂走亂走,看到一間魔法店,他好奇走進去,

裡面充斥著如蘋果一樣的光線,溫暖又耀眼,

裡面的擺設,很讓人感覺舒服,沒有壓力,但環顧了一下,

A~那A莫狼,但他看到裡面有一個小門,

門的外型有著中古世紀的雕花和文字,

上面寫著~有"青"才敢大聲,男孩疑問,這是什麼東西阿?台灣啤酒嗎?

他好奇的要打開這個厚重又有奇怪的警告標語的門,

但他想說,恩~要有禮貌,於是男生敲敲門,問說~有人在嗎?

立即有人回答,有阿!

男孩想說,有人喔,於是他就問說,要如何離開這個水泥森林,

他迷路了,

門後的聲音說~他也是路癡耶,他被關在裡面很久了,

他不知道門外世界的路,他只知道門裡的世界,所以拍謝啦,

男孩很無奈,當下想說,也累了,就坐了下來休息,跟門後面的人聊天,

男孩問說,你在這多久了?門後的人說:很久了,男孩不太會說話,

反正雙方,就是一些客套的場面話,

男孩覺得聽聲音好像是個女生,很想看她真面目,

就要求說可不可以開門看她的真面目,門後的人緊張的說~

你如果開門,我就要拿槍打你ㄚ,男孩嚇到,哇靠~這傢伙是海珊的小妹嗎?

這麼恐怖,還有槍喔,而且槍應該是拿來開的吧,為什麼要用打的?

這傢伙是怪咖吧,但男孩真的是好奇寶寶,就一直懇求開門啦,反正被槍打,

頂多是變成三哥吧(因為會變豬頭三),反正不會死,就一直魯,

門後的女生最後答應,但男孩只能開一小門縫去看,

男孩很高興打開微微的一個門縫去看,裡面很暗,突然有個角落有一小團的光,

男生張大他的瞇瞇眼認真看過去,這時候奇怪的事情發生了!!!!

他只看到一個籠子,好像裝著一隻鳥,顏色好像是藍色,

但籠子旁散落一地的瓶子和罐子,根本就是一堆垃圾山,


~澤~
=0038= +1
2008/06/25 01:10

(微笑)

想起曾有人問我:

為什麼要將英文名字取為 Square

我回答:

我所生存的世界隨處可見的竟是方正空間

縱向橫向、水平垂直,尺度有大有小

而我的存在,只是水平垂直、縱向橫向的線條所交錯形成的

我在這方正的世界裡

捕捉著線條交錯產生的火花

直到遇見妳,我成了記憶的收藏家

毋須點綴,不需停止時間

只要為我的空間激起火花,哪怕它是如此地微弱

就可以帶走我的記憶,外加一段最真誠的故事。

而妳是這故事的主角

妳膽大心細地為過往顧客製造與尋夢人交錯的機會

點燃每個創意空間的火花,細膩且精彩

烙印在我每一段的記憶,每一個故事的章節

成了歲月的標本,成了我的收藏品

終將編織成我最珍貴的一本作品集

                                                                     ~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