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第六週~
2012/11/13 22:26:53瀏覽1474|回應3|推薦42

自從確認了懷孕的消息後,心裡頭一直掛心著,該做好萬全準備,迎接新生兒的降臨。畢竟距離上一次生小少爺,隔了這麼多年才又懷孕, 可得更小心、注意。 下班後經常上網爬文, 發現許多親子網站上都提供豐富的生產與育兒知識,更有許多準媽媽不吝交流彼此心得,讀著讀著好像也增生了不少勇氣和信心。

我仔細量了體重,老爺提醒我不可以睡太久,免得體重一下增加太快未來不利於自然生產。通常早起的我上班前都會再補個眠, 以應付九小時的全職工作。 尤其是最近可能是懷孕初期偶爾會略顯疲憊, 更因為確定了肚子裡孕育著新生命, 不能再碰咖啡和茶含有咖啡因的飲料, 所以睡眠仍要充足,否則真怕上班時精神體力會不濟呢!

趁著假日,回到老爺海邊的老家,本來打算晚一點再告知雙方家人,卻因飲食禁忌多再加上不能共享泡茶時光(功夫泡茶是我的最愛啊~),只好直接說明原因。我想經過這麼多年再度懷孕,身邊的其他人訝異的程度應該不亞於我們自己吧!大姑立刻貼心地煮了新鮮的牛尾魚湯,滋味甘甜又營養。這一輩子小姑獨處的她,絕對是我碰過最有愛心的人之一了。遠離市區塵囂,感覺是慵懶而緩慢地度過了假日,想想人多真的就是熱鬧,沒機會感到寂寞。(總是要不斷激勵自己,鼓起勇氣面臨緊接而來的挑戰咩!)

下個星期二就又要去產檢了,因上次醫生看超音波時,由胎兒大小預測約只有五或六週,要我兩星期後再去檢查,並說那時應該就會看出明顯的心跳了。雖然早已有了大小少爺BABY時的體驗,現在的我竟仍是相當期待著,看到胎兒在腹中的各種景象,我想仍是會萬分感動和震撼吧!

懷了孕的女人,會變得愛撒嬌和小拗脾氣喔!除了此時因擁有女人孕育下一代的特權,不知是否生理上賀爾蒙改變產生的影響,總是會變得特別感性和小孩子氣。(這是我們家老爺說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likecathy&aid=7022631

 回應文章

曾經
曾經
2013/04/20 20:51

恭喜妳


Mini Christ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17 22:41

算一算~現在應該約四五個月大了吧?

但願是個千金 ROES加油



既不性感、也不優雅,只是愛撒野!


『Christy的私人空間』

螞蟻18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2/16 01:59
要好好照顧自己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