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觀念七:關係子句的限定或補述用法
2006/06/24 16:46:59瀏覽9612|回應3|推薦24

ex : My mom won't tell anything about it to Dad ________ would laugh at her.

(A) who (B) that (C) , who (D) , that

李捷這麼說:做這個題目一定要小心!做錯的話你可能會導致家破人亡、父母離婚的人倫慘劇喔! 敢問各位看倌,你有幾個爸爸呢?!同學們一定認為我李捷病得不輕吧!不然怎麼會這個白痴問題呢?我想每一個人都應該只有一個爸爸吧! 所以啊,本題的答案當然就是(C) ,who。

※ 文法焦點: 關係子句的限定用法與補述用法:

(1) 關係代名詞之前無逗號(,)時, 此關係子句用來限定前面的先行詞, 文法上稱為【 限定用法 】。

ex : My brother who studies in Bristol will come home next month.

我的那一位在Bristol讀書的哥哥下週就會回家。[言下之意是我不只有一位哥哥。]

(2) 關係代名詞之前有逗號(,)時, 此關係子句用來補充說明前面的先行詞, 文法上稱為【 補述用法 】。

ex : My brother, who studies in Bristol, will come home next week.

我的哥哥,他在Bristol讀書,下週就會回家。 [言下之意是我就只有一位哥哥。]

( 知識學習語言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likecathy&aid=324770

 回應文章

【薇野】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努力消化
2006/06/29 00:47

我的語文 修的爆爛

但我還是很努力的消化

謝謝老師的愛心^^


Catlike Cathy(文字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謝謝捧場~
2006/06/27 05:58

你是一隻溫暖的貓..

我很確定。




Sharing life,sharing smile!

Catlike Cathy(文字遇)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耶!
2006/06/24 23:50
七堂課﹐終於一一上完了﹐謝謝文老師(妳姓文叫字遇﹐對吧?——哈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