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為88災民祈福~
2009/08/12 15:01:22瀏覽966|回應3|推薦57

Dear All,
今年的父親節原本應該是闔家團圓、共享天倫之樂的溫馨日子,一個莫洛克(Morakot) 颱風不僅攪亂了一池春水,更讓這一天完全變了樣,分散許多家庭,讓大家頓時從天堂掉到人間煉獄,造成許多天人永隔、觸目驚心、令人鼻酸不忍的悲劇。台東金帥飯店因為地基被河水掏空硬生生倒塌在河中,許多災民心繫受困在山上的親人安危,恨不得能身插雙翅去解救親人,但在求助無門、淚水快流乾之際,仍只能抱著一線希望、痛徹心扉地對著政府官員磕頭、哭喊,只求救難人員能早日將他們心愛的家人送到身邊,給他們一個溫暖的擁抱。發現親人的屍首抱頭痛哭、從懷抱希望到絕望、失望、無望,救難的警消人員忍住心中對家人的擔憂,堅守崗位,冒著風險盡力救災,有員警在颱風期間為了勸說民眾撤離而連車帶人被水沖走至今生日未卜,昨天更有駕駛載滿救援物資直昇機的救難人員,為了搶救受困的災民,因為撞到山壁直昇機墜地,令人惋息及不捨,當新聞訪問他們的所屬長官,聽到該長官說如果可能他願意在第一現場,替這些罹難的救難人員承受這一場意外,更令人對他們家人心感愧疚。這些畫面一再地在電視上一幕幕上演,他們是我們親愛的台灣同胞,與我們生活在同一塊土地上的生命共同體,我相信大家看了一定是心揪在一起,恨不得也能助他們一臂之力,讓災民們都脫離險境,闔家團圓。

不知大家是否記得前幾天在雲林縣口湖鄉青蚶村村長深夜冒著強風豪雨替村民關水閘門,不小心跌落閘門溺斃,妻子獲救的新聞嗎?(新聞內容按此閱覽) 昨天晚上和我最好的朋友之一聚餐,他本身是英勇的消防警察,聊到這則不幸的意外時,才得知他是當天到現場搭救村長夫人的救難人員之一,聽他敘述整件事情的經過,真的是令人捏一把冷汗,也讓我對他更加地敬佩,因為在搭救的過程中,不但要安撫身處危險中民眾的不安心情,盡力搭救,也要衡量本身執勤的安全,不能讓自己身陷危險之中,以免搭救任務失敗。當他談到聽到村長夫人對著救難人員哭喊,要他們趕快救村長時,他們卻發現村長的情況可能已不樂觀,連後來要將他的身體送上地面都非常地困難。而我問他當時的心中的想法為何?他說他一想到村長夫人在時間一分一秒消逝時,看著丈夫在水中未能及時浮上來的那種著急害怕,到親眼看著親人在自己身旁離自己而去的那種無力無助感覺,他也非常難過及傷心,因為那一定是一種痛徹心扉、恨不得代替親人受苦的感受。

雖然這是一次天災,令人措手不及、出人意料之外的天災,但這次的救災行動,中央政府、地方政府仍有許多應該檢討、改進的地方,因為人命關天,多一些準備及演練,才不致真正災難形成時因為應變不當,而造成人民生命、財產的損失。此外,我覺得我們民眾也應該自求,儘量減低浪費政府救難的資源。怎麼說呢? 這次許多地方都淹大水,民眾只能暫時躲在二樓,看電視時聽到許多困在樓上的民眾抱怨政府未能提供糧食,一直哭喊家中有人快餓死了,希望政府快救他們。我對他們這種感受能夠理解,但我覺得我們大家在颱風來之前是否應該要提高警覺,「真的」做些防颱準備,「認真地」準備一些乾糧,而非等到災難來時,一直怪政府未盡救災,沒有送糧食來。畢竟我們的房子還在,能在二樓暫時棲身,如有準備足夠的糧食,就能自救及自助,讓那些搜救人員能真正出動去救困在山裡、生死未卜的同胞們。因為只要有一人困住,勢必要派不只一人的搜救人員來解救大家,因此大家如能在平時對防災的工作更加落實,就能讓急難救助的人力資源做更有效率地利用,救出更多的人命,讓更多的家人團圓,減少家庭悲劇。不知大家覺得如何呢?

此外,我們也應該要對這些冒著生命危險、不眠不休的救難人員、甚至是他們的家屬持感激、鼓勵及同理心的態度,因為誰無家庭,如果他們身有不測,將又是一個家庭的破碎,因此我們不應只是以一句「他們領國家的薪水、救難本來就是他們的工作」這種話語來打擊他們。相信我,當這些救難人員他們眼看著一條條人命在自己手中消逝斷氣、力有未逮時,他們的心裡也一定非常痛苦萬分,因為這些是寶貴的生命,是自己的同胞。

這次的風災水災,中、南部的台灣人民一定感受很深,而台灣其他角落的朋友們從電視的畫面中也一定能感受到災民的痛苦。台灣人一直是很有愛心的,這一次,讓我們再次發揮「人溺己溺、人飢己飢」的精神,有錢出錢、有力出力,為我們台灣同胞盡一份心力,讓他們知道 they are not alone。重建的路將很漫長,想想令人餘悸尤存的921地震,我們大家已挺過來了,我相信以我們台灣人堅忍不拔、奮戰不認輸的精神,一定也能度過這次的難關的。目前雖過已經過了救難黃金72小時,但請大家持續為災民們祈福,希望他們能早日與家人團圓,身邊有受難的家屬或朋友,也別忘了多給一些關心,陪他們走過生命中的低潮。

想為我們台灣同胞盡一份心力的朋友們,別忘了可以多利用「世界展望會」的線上捐款機制(或其他的慈善團體),以實際的行動來表達我們心中滿滿的關心及祝福。

世界展望會線上捐款網址:

 http://i-payment.worldvision.org.tw/offering.php?op=offeringitem&orgid=87

天佑台灣!!!
Gary (誠仁)上

本文轉載自好友GARY文章

Blog: http://garychangformosablogspot.com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likecathy&aid=3218279

 回應文章

黃冠軍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雨過天青
2009/08/19 23:00

采應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9/08/17 16:10

希望這次的災難~

能激起國人更加團結~

對心靈也能有更高層次的啟示作用

合心.協力.用愛來創造生命共同體

不該用仇恨來對立分彼此

相信愛能遠離災劫一起為台灣人加油!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9-08-17 21:16 回覆:

沒錯~

停止無謂口水,

大家一起加油!!!


雪人娘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捐到慈濟
2009/08/13 15:31

藉助慈濟有系統的賑災,我把新一交給慈濟代勞!

天佑台灣,讓災民盡快在站起來!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9-08-13 18:14 回覆:

珍惜我們的幸福,

同心復建家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