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文字遇趴趴走之一』之走馬瀨農場PLUS台灣燈會IN 228
2008/02/29 23:34:50瀏覽1132|回應3|推薦22

都嚷嚷著該收心了,

這一年一度的台灣燈會,

仍教人忍不住直掛在心上。

上個週末原本就計畫好全家出動訪台南看花燈,

由於天候濕冷,

小少爺身體看似微恙只好臨時作罷,

原本打算這週末才去;

這二二八和平紀念日的假期,

原本預定上山走走〈華山或阿里山〉,

一早醒來萬里無雲,

賞陽台外陽光和煦,

忍不住想要飛出去。

老爺擔心萬一週末天候又不好,

提議先看燈會去,

(套句老爺名言:燈會一年才一次呢,山呢?則是不會跑掉的,改天再去爬!)

遂臨時起意驅車轉往台南縣。

按照之前的規劃,

晚上看花燈,

白天待在附近郊外踏青;

於是我們來到了走馬『瀨』ㄌㄞˋ農場。

離燈會規劃的南科預定地不遠,

一路上指標十分清楚,

於是很順利地在十點半左右抵達。

與之前造訪的幾處農場不同的是,

農場裡可愛的動物似乎不是主角;

取而代之的,

這裡規劃了很多大、小朋友愛的水上遊樂設施:

如兩人協力腳踏船,

還有水上碰碰船。

玩協力腳踏船時,

老爺跟小少爺一組,

我則跟大少爺一組;

柔和的風徐徐襲來,

小湖裡徜徉,

陽光曬得人暖洋洋地好不舒服!

由於穿著裙子,

我只好文靜的坐在一旁,

全靠大少爺來踩動。

剛開始他顯得一副樂不可支的樣子,

二十分鐘過後,

就開始唉唉叫啦!

幸好小孩子總是玩性堅強。

被我稍一安慰後,(誇獎他保護我實在太厲害啦!)

就繼續『賣力』地踩了起來;

看看他們臉上開心的笑容,

就知道來對了地方。

接下來我們乘坐碰碰船,

這次換我跟小少爺一組,

單手操控相機一手幫忙控制方向的我,

有一剎那間真以為自己將來可以充當狗仔隊了,

嘻嘻!

小少爺『駕駛人』由初始的生疏,

老是開著直『轉圈圈,』(坦白說仍是很好玩〉

慢慢熟悉碰碰船的操控技巧後漸入佳境,

玩得不亦樂乎!

接下來我們步行林道,

經過錦鯉池,

停下來賞魚看荷。(雖只見零星冬季的殘荷,仍感悽美。〉

用事先準備好的土司餵食魚群,

興味頗濃。

大人、小孩都看得津津有味。

這裡有一個射箭場,

大少爺急著想要嘗試第一次的射箭,

連我也是生平第一次拉弓呢!

大少爺射中藍區就開心的不得了。

農場裡養的台灣鵝俗稱呆頭鵝。

模樣雖可愛,

可惜都被關在籠子裡頭。

台南農會在此設置蜂蜜販賣區,

聽說後山擁有佔地廣大的養蜂場,

我們停下來買了兩杯新鮮的蜂蜜檸檬給少爺們享用。

熱心地女性解說員此時正好有空,

開始教我們『玩』起蜜蜂。

那一格格的木板層抽出來,

上頭都是密密麻麻的蜜蜂。

可惜家裡的男人『們』都不太想與蜂為伍,

文字遇只好親自出馬。

接下來解說員在我食指上塗了一點蜂蜜,

讓蜜蜂爬上來吸食,

以便讓我們能夠以超近距離觀察牠吸食花蜜的模樣。

我是不是很勇敢的女生呢?

嘻嘻!

美麗的吊橋。

接下來又是少爺們第一次的嘗試:

此農場長久以來為人津津樂道的重頭戲『滑草』。

此處也可以乘坐纜車,

速度適中,

我也坐了一圈;

老爺一人獨自奮戰,

輪流搭載兩兄弟,

三十分鐘之後,

已略顯疲態;

心疼他過了午餐時間還得大量消耗精力,

難免顯得體力不繼,

趕緊要他們停下休息先行用餐。

前往導覽手冊上介紹的草原餐廳的路上,

經過田媽媽小館,

裡頭販賣各式牧草特色餐點,

座位清幽雅靜感覺很舒適。

我點了牧草牛肉麵,

牧草排骨麵,

湯圓,

虱目魚丸湯,

鹽水意麵還有燙青菜,

吃得既營養又健康滿點。



兄弟倆大啖牧草冰淇淋和冰棒。

乘坐遊園車看風景。

路上到處可見騎腳踏車的遊客。

最後來到高爾夫練習場,

這也是我們的第一次喲!

我也來試試看!

還是老爺打得遠。

這的確是一個適合全家度假的好去處!

車子悠閒地行駛於美麗的夕陽底下格外顯得浪漫。

很快地抵達燈會區,

規劃得很好,

沒有塞車。

驚喜地在燈會場地外圍發現令人驚豔的花海。

迎風搖曳的花朵兒引人駐足拍照許久,

捨不得離開。

今年燈會的宗教燈區。

主燈的主題自然是金鼠。

這是我最喜歡的花燈。VASE‧

邊看邊吃小吃。

先嚐嚐炸鮮奶。

當然也少不了停下來觀看定時施放的美麗煙火。

偶爾我也只好破例,

同一天讓少爺們吃第二次冰淇淋。><|||

好吃的章魚小丸子。

很有味道的燈區。

特別的魚造型燈。

少爺們玩了一整天,

累的癱在我身上,

我和老爺不禁相視而笑。

美食區販賣各式小吃。

買了哈密瓜果汁、木瓜鮮奶、鹹酥杏鮑菇、薑汁鴨血等等,

一家子吃的不亦樂乎。(可憐超級挑食的老爺吃的並不多。)

轉輪祈福燈區。

回到可愛的家中已過了十點,

度過了充實而難忘的二二八假期。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likecathy&aid=1654582

 回應文章

faith信心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英姿
2008/03/08 03:28

射箭的英姿好看~ ^^

真看不出來妳己有二個兒子

記得剛到妳網誌時

我還以為妳未婚 , 正在熱戀中

二個帥兒子, 很健康、聰明~!

恭喜妳了~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3-08 06:44 回覆:

嘻嘻~

已婚『粉久』卻希望保持熱戀中的心情與外型,

所以常常『胡思亂想』寫很多詩,

才會讓你有此誤解啦!

Thanks for your nice words.

^^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走馬瀨... 
2008/03/01 11:38

上上一次去南部住的是曾文水庫的芙蓉渡假村

中間經過走馬瀨~看見招牌 

它是很久的度假農場了

看過它的官網

好像要螢火蟲季節去會比較好

不過 .... 看了妳的圖文就告訴大家:

去哪裡或什麼時候去都不重要

重要的是:全家在一起很滿足快樂!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3-02 15:36 回覆:

MEOW所言甚是。

最近突然想要多花點時間,

陪陪真正身邊值得我愛的人。

螢火蟲可能得待到晚上才看得見,

那就得事先計畫住宿一晩才方便。

我們打算下次有機會去,

晚上要住在裡頭的旅館,

可以有更長的時間玩得更盡興。

謝謝喵喵~


梁老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滑草
2008/03/01 08:11
是很刺激的休閒活動!

我的女兒小時候 常常去玩滑草耶!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3-02 15:30 回覆:

小孩的確很喜歡,

大人們也頗能樂在其中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