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It's time to go home finally~
2006/01/27 10:39:20瀏覽536|回應1|推薦6

        三天的時光說長不長,終於熬到了Eddy回家的時間。下午三點半上完這學期最後一堂英文課,終於放假了的我,有種鬆了一口氣的快感。一路上我心裡都在想著,待會兒見面他會說的第一句話是什麼。

         有好些家長們都早已在集合地點翹首等待,其中兩位媽媽招呼我一起坐下來,大家一聊起來都是滿腹的育兒經。其實在意的是,走出家庭的羽翼,孩子是否能學習克服恐懼,參與那些漆彈遊戲和高空垂吊下降等等需要勇氣的活動。談著談著回程的遊覽車終於到了。在一群大孩子裡搜尋著他那小小的身影,天啊!此刻真的是很想念他那可愛的小臉。趕緊過去牽起他的手,感覺如釋重負。他說的第一句話是:『媽媽,我肚子好餓喔~好想吃東西呢!』想必三天的茹素生活,讓胃口不好的他,也體驗到食物的可貴吧!

         回家的路上,問他好不好玩,下次有機會要不要再參加?得到的答案竟是:『不要了!只有漆彈射擊比較好玩,高空下降的時候我感到很害怕,可是下來之後又覺得很過癮,但都只能玩一次而已,太可惜了!可是若我再去,有一個二年級的小朋友會找我打架,我不想去了。』問他第一天晚上為什麼哭?『因為我會想媽媽,所以第一天晚上我一直哭沒辦法洗澡,太想媽媽了。第二天我就把老師看成媽媽,把小朋友當成弟弟,就覺得好像是媽媽和弟弟陪著我,就忘記一直想媽媽的事了。晚上我們去夜遊,我把螢光棒折成彎彎的,就像是媽媽的笑臉陪著我。我已經學會自己洗小褲褲和洗碗喔,以後我都要自己洗。吃飯的時候,我們都可以自己喜歡吃的食物,但是要吃完才不會浪費。素烤的材料我挑了玉米和土司,但玉米烤了很久都還不熟呢~!』

         看樣子這三天兩夜他的確有很多有趣的回憶,真令人期待他的成長呢!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likecathy&aid=161650

 回應文章

隨風逐流的廷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06/06/30 04:29

看來你們家小朋友,也學會了體驗生活呢...

這樣是種很寶貴的經驗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