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婚姻究竟改變了什麼?~
2008/01/28 23:00:36瀏覽895|回應5|推薦44



引用文章情人要闊氣,老公要小氣

看了總裁這篇文章,
藏在記憶裡的諸多往事不禁一擁而上,
不吐不快。


想當初與老爺也是五專的同班同學,
歷經前三年的同窗也未曾觸碰出任何火花,
一直到他恰好抽到坐我旁邊的位置,
(我們班依抽籤決定座位。)
故事的一切『巧然』開始。


回想當時的他比起現在更為木訥、安靜,
寫給我的紙條大概都不會超過兩行字,
內容大約都是:

『星期六下午要不要一塊兒去公園做功課?』
(那時尚未實施週休二日呢!)
我倆一起外出時,
多半各自騎腳踏車,

(文字遇自小家教甚嚴,

曾有一次被父親在街上撞見,
他騎著腳踏車載我,

回家後硬是挨了一個耳光的慘痛經驗。)
功課寫完後頂多是一起去吃個紅豆牛奶冰,
花不了太多錢。


我學鋼琴、小提琴又加入吉他社當上副社長,
也從沒想過拉他一起加入。
(他從小家境清寒,都沒機會接觸任何樂器。)
當初流行上民歌西餐廳聽歌手現場演唱,
雖知道他手頭困窘,
不能讓他請客,
單純的我卻也沒勇氣要幫他付錢,
總覺得這樣會讓他難過。
(天知道他為了要偶爾和我一起去那些所謂氣氛好的地方,
要怎樣省吃減用過日子。)


當時每個寒暑假我幾乎都會利用時間去打工,
(貼心且稍顯倔強的我,不愛跟父母伸手要錢,
話說回來,我唸貴的離譜的私立學校,

所有學雜費都是爸媽出的,
從來沒聽他們抱怨過,打工賺的零用錢他們都隨我花用。)
專四那時擁有人生第一部個人電腦,
也是用自己賺的錢分期付款買來。
至於我家老爺可就沒那麼幸運了!
他當時每個星期六晚上都會搭公車回鄉下家裡,
準備星期日幫忙家中做小吃生意。
往往從假日一大早弄到晚上八、九點,
再搭車回到宿舍。


他曾告訴過我,
有一次他要去搭公車前,
突然覺得肚子很餓,

(他人高馬大,正值成長期很能吃。)
離公車來的時間尚早,
就到了附近攤位坐下來,
點了兩顆肉粽吃完,
再走回公車站;
這時才赫然發現,
口袋裡的錢,
已經不夠買票,
而且竟然只短少了一塊錢。
懊惱、靦腆的他,
不敢向售票小姐請求幫忙或通融,
選擇再走了大老遠去向一位男同學求救,
借了一元解危。
從小未曾被錢為難過的我,
實在很難理解當時他的窘境。
當時聽到事情發生經過的我,
表面上的反應是笑他傻氣,
不弄清楚就貪吃,

還弄到不夠錢買票回家;
又笑他不懂得變通,
怎不打個電話找救兵?
內心裡卻為他年紀輕輕,
就得為三餐不繼受苦而感到心酸....。


或許也因為這樣,
更加顯現老爺對其他人表現大方的可貴。
(老爺從不小氣,

當時沒錢的他偶爾還能擠出一些捐給慈善機構。)
五專的畢業旅行,

他壓根兒不敢想要去,

(當時公公生病不能工作,他的學費都是借來的。)
我就悄悄先幫他繳了錢,
再威脅恐嚇一番『逼』他一起去。

(留下一個很美好的回憶呢!)


剛畢業的第一份工作,
領到的第一個月薪水,
文字遇就拿出一大半,
打了一條金項鍊送給老爺,
自覺有能力為愛奉獻而感到心滿意足。

結了婚之後,
他從未阻擋我買任何的東西,
我也因此而總是以家庭為重。


我以為,
情人的闊氣表現不一定能打動誰,
老公的大方卻能讓妻子更覺完美。
您覺得呢?



音樂 圖框美編都來自傻傻



孟庭葦 ~ 放在心裡面

作詞:李秀真 作曲:Dick Lee 

童年是午後的鞦韆  數白雲一片片
和你赤腳走在雨天  看彩虹掛天邊
勾勾小指頭的相約  有多少沒實現
成長後慢慢的發現  原來都是戲言

長髮飄散在風之間  拉近思念緊緊相連
好想現在飛到你身邊   聊聊天 像從前
你想擁有幸福感覺  是否都已如你所願
你和我所有的回憶  全放在我心裡面  到永遠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likecathy&aid=157643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你家老爺.真的不錯.!!
2008/08/19 15:42

妳的選擇是正確的..

恭喜妳啦!!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8-22 09:32 回覆:

相信愛情,

愛情就在不遠的身邊,

千萬不要輕易地,

錯身而過!


anna yo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的文字遇
2008/08/19 15:29

相遇

自是有緣

要相互珍惜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8-22 09:26 回覆:

珍惜,

就是相知相守的唯一路徑。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1/29 17:02
比起妳老公,我又矮了一截,他至少還會存錢捐給慈善機構,我卻無能為力,不過也恭喜妳,妳家老爺真的很不錯,好男人就是要有一顆孝順且善良的心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1-29 19:51 回覆:

別這麼說啦!

至少總裁已經有反省了嘛!

嘻嘻~


燕(休息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_^
2008/01/29 11:48
同意~~
莫大小說 ─ 暗潮
莫大小說選 ─ 瘼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1-29 20:02 回覆:

戀愛開始我們人生一段美麗的全新經驗,

婚姻給了我們學習如何接納別人的機會。


┘〃小 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08/01/29 10:51

^^家人的感覺真溫馨


【生活】從簡單到永遠,起點到終點,想你的心,永遠不變
Catlike Cathy(文字遇)(catlikecathy) 於 2008-01-29 10:59 回覆:
That's what families are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