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一天,我們去看海.............................豚!!! 歌曲:不甘心不放手
2007/08/09 10:51:50瀏覽593|回應0|推薦21

Carrie的同事Mark是來自南非的台灣女婿。

由於觀賞野生鳥類和環境保護議題是他的最愛,

來到台灣居住之後,

取了一位台灣的國小老師當老婆,

原本在國中教英文的他,

後來選擇了晚上在補習班上課,

白天則為野生環境保護團體工作。

除了投入研究生態環境並作觀察紀錄,

累積數據資料能提供其他相關的研究者參考。

前些日子,

邀我們有空一起前往麥寮六輕附近的海域,

看看是否能夠看到海豚的芳蹤。

星期五早上,

我獨自乘坐八點多的莒光號來到斗六,

用手機叫醒睡過頭的Carrie,

一邊等她邊在車站附近的麥當勞享用早餐,

悠哉的開始了這充滿『未知變數』的賞豚之旅。

為什麼會這麼說呢?

請聽我娓娓道來。

等我和Carrie終於見了面,

我們卻一直聯絡不上Mark,

本來打算放棄原定計畫,

改變行程直接上台中,

在車子即將駛入交流道的前一刻,

終於他回電,

雖然時間有點遲了,

我們決定還是要去碰碰運氣。

由於一開始就並非抱著太大希望,

對海豚仍停留在卡通『海王子』印象的我,

以到海邊散步的心情出發了。

艷陽高照的夏日,

離開車子的清涼空調是一種酷刑,

下了車洋傘變成我們醒影不離的好朋友。

我遠眺著蔚藍的海,

海岸線像是一條漫無止境的路,

徐徐的風令人陶醉,

瞇著眼睛凝視著白色的浪花,

一捲捲地淺笑似在向我招手,

未見海豚的蹤影,

汪洋遂地大剌剌笑出了一片漣漪。

Mark說即便沒看到也是一次紀錄,

我開玩笑說他們都在睡午覺,

浮沉海中邊游邊作夢。

Mark在地上發現一塊破漁網碎片,

他告訴我們,

漁民若使用這種便宜卻堅韌的材質,

由於無法在損壞後自然分解,

預期造成自然環境很大的傷害,

可見嚴格立法規定各項細則,

對生態保育是多麼重要的一件事!!!

午後我們回到斗六市區,

找了一間義大利簡餐用飯,

我點的是奶油燻雞義大利麵。

由於Mark四點補習班有課,

我們就先和他道別了。

Carrie五點到七點也有一堂課,

我跟另一個朋友約了利用這個空檔看電影,

這天看的是動作片終極警探4。

劇情就如同英文片名DIE HARD一樣,

男主角在很多次驚險萬分的狀況下,

仍然奇蹟似地死不了。

晚上近八點了,

不知怎地一點都不覺得餓;

等Carrie下課後,

跳過晚餐,

我們約了Chris,

他帶我們到他朋友開的店Cross,

這裡提供飲料及開放式的卡拉OK。

我們說說唱唱非常開心,

其他桌的客人也都玩得很盡興。

續攤意猶未盡來到了斗六的一家Night Pub,

非常MINI的BAND只有兩名樂師,

KEYBROAD和薩克斯風手,

Chris在這邊唱了一首歌,

順便為明天的歌唱比賽暖暖身。

回到Carrie家已是深夜,

兩人睡在一塊兒輕聲咬耳朵,

至凌晨四點多才進入夢鄉。

隔天兩人一早七點多就自然醒啦,

她帶我到她舅媽開的麵館吃早餐。

我們點了傳統的陽春麵和餛飩湯,

填飽了肚子之後,

兩人開著車虎尾市區閒逛。

接著她帶我到了一家黑糖剉冰店,

Carrie剛開完刀不能吃冰冷的東西,

卻堅持要我去試試看,

拗不過她只好讓她看著我吃囉!

昨晚非預期的停留一夜,

我在斗六某家店裡挑了一件小洋裝換穿。

我們臨時起意,

打算中午過後要去幫Chris加油!

歌唱比賽在劍湖山王子大飯店舉行。

我們開到古坑時間還早,

兩人繞著劍湖散步,

將雨的天氣,

空氣瀰漫著清涼味道,

令人備感神清氣爽,

好不舒服啊!

由於午後突然下起倾盆大雨,

參加比賽的人不多,

成人組只有五位,

CHRIS挑了新不了情,

優美的嗓音果然如預期地征服了全場,

獲得冠軍。


object width="425" height="350">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likecathy&aid=1137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