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SOGO麗緻天香樓,湯濃味鮮,吃巧吃飽(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感謝推文!)
2013/12/14 22:12:18瀏覽3008|回應1|推薦18

麗緻天香樓進駐SOGO忠孝館,有別於百貨公司的美食街,讓逛街的人累了也有個地方舒服的吃個飯。

「麗緻天香樓」屬杭州料理,向來是「工不厭精」,手工菜的程序既複雜又講究,位於SOGO忠孝館的「天香樓」保留了名菜的精髓,像是東坡肉、西湖醋溜魚、翡翠杭州魚丸及龍井蝦仁等,讓經典菜色在這裡也能輕鬆品嚐。

入口處的小菜櫃,透明玻璃內裝盛著一盤盤開胃小菜。 

現場開放式的大型廚房,邊吃邊見廚師們料理佳餚,這裡還有許多隱藏版菜色,如筍尖炊飯、松露獅子頭等,讓更多人體驗天香樓的美食。

今天點的有『梅汁蕃茄、上海糖心燻蛋、小籠包、天香東坡肉、水晶肴肉、生爆鳝背、宋嫂鮮魚羹、松露獅子頭、龍井鮮蝦仁、鮮蝦爆鳝麵。」

「梅汁蕃茄」一登場,果然醒脾開胃,味蕾頓時甦醒,準備迎接下面一道道佳餚。

「上海糖心燻蛋」特別選用鴨蛋做食材。

將新鮮土鴨蛋烹煮到半熟,調配醬汁入味後燻製,入口微微冰涼,蛋黃像糖心般軟嫩,入口輕嚼有淡淡的茶香和濃濃的煙燻味,口感算是濃郁的,是人氣很夯的招牌菜。

「小籠包」的皮薄帶Q,不會一夾就破,內餡汁多味美,薄皮輕咬後汩汩流出的肉汁,感覺沒有過多的調味,有鮮美的肉味。

「天香東坡肉」附有一碗白飯和醃漬的蘿蔔乾,五花肉帶皮卻油而不肥膩,以紹興酒、醬油、香蔥、薑、糖作佐料,入味去油,封於砂鍋中以文火燜製,調味鹹中帶甜,上桌時用小罐子裝,份量不多,味道爽口。

「水晶肴肉」含有豐富膠質,將豬腿肉醃製烹煮後冷藏切片,像果凍般的膠質入口即化,嫩香沁涼,搭配鎮江醋和薑絲更添風味。

「生爆鳝背」將新鮮鱔魚油炸成酥脆口感,因為鱔魚本身即有黏性,所以點菜後裹漿現炸,附上以鎮江醋唯五調配的醬汁,更能誘發鱔魚本身的鮮甜。

「宋嫂鮮魚羹」。

「宋嫂鮮魚羹」以筍絲、豌豆仁和草魚入菜,魚肉切成小塊,方便入口,但細喝有些土味兒,略顯可惜。

「松露獅子頭」,獅子頭外型看來有些乾硬,但搭配松露調成的醬料吃來軟嫩可口。

松露獅子頭的口感是綿密而細緻,加入帶有獨特香氣的松露,是一道創意與美味兼具的好料。

「龍井鮮蝦仁」,蝦仁鮮甜,蝦身Q彈緊實,利用龍井的清香來跨刀幫稱,讓這道菜色香味俱全。

「鮮蝦爆鳝麵」用新鮮河蝦仁和鮮嫩的活鱔下鍋爆炒,加入上湯和麵條燴煮,湯濃味鮮,口感獨特,尤其食材嫩脆兼具,麵條是條條分明,爽滑不糊,難怪是天香樓的招牌麵點。

店家資訊─麗緻天香樓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45號11F(SOGO忠孝館11樓)

電話:(02)7711-3588

2013/12/16 16:30
Dear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SOGO麗緻天香樓,湯濃味鮮,吃巧吃飽」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9919625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14:46

Hi,

今天閱讀此文, 祝福聖誕節快樂囉!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3-12-15 19:20 回覆:

謝謝圓學!同樣也祝福你聖誕佳節溫馨快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