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克拉的夢想,閃亮追夢
2011/09/07 11:16:39瀏覽1332|回應1|推薦27

「夢想絕對是血鑽石,只會從眼淚和血汗中產生!」這句話,雖現實卻也寫實。

『一克拉的夢想‧當代美學展』,跨足了音樂、攝影、服裝設計、時尚公仔和裝置藝術等不同的領域。五位當代藝術家,風格迥異,卻也激盪出具有共鳴的時尚藝術。

一進展場,進入眼簾的是,榮獲德國Red Dot與IF設計獎與金曲獎最佳專輯設計得主─聶永真的展品。

許多當紅的歌星專輯包裝,都是出自他的創意,像是HEBE、炎亞綸、林宥嘉和曹格等等,從歌詞本、光碟封面封底、包裝尺寸和CD造型,樣樣皆要擠盡腦汁,才能呈現出不同的創意,從現場展示他的工作桌就可以一窺一二。

第二展區是夢想成為攝影界的海賊王,在展區入口處就放了一艘千陽號,也是村上隆欽點的攝影新人─王建揚。

王建揚的攝影作品,色彩鮮豔大膽,還相當吸睛。因為以『宅』為出發點,所以作品中的年輕美眉,都是三點不露的裸身,搭配有些童趣的畫面,企圖把私密和生活中的物件做有趣的連結,不帶邪念,還頗能符合他想要訴求的主題。

看完了色彩繽紛的攝影作品後,來到榮獲美國GenArt國際服裝大賽,『前衛時裝』大賞得主古又文的展區。

古又文從17歲開始,就以設計為職志,作品以獨特的織品應用著稱,2010年3月還為台灣天團S.H.E.的新專輯SHERO設計封面服裝。

古又文這次的展品,是歷年的代表作品,也展出2011~2012秋冬新品系列,強調在一般的服裝結構中,開出大大小小不同的洞,讓服裝隨著穿著者的想法,呈現多變的樣貌。

「世上唯一可以不勞而獲的是貧窮,唯一可以無中生有的是夢想,一起弄髒雙手築夢去!」說這句話的,正是第54屆威尼斯雙年展的藝術新星─不二良。

進到二樓展區,進入眼簾的是奪人眼球的超Q畫面,來到不二良和五月天阿信的可愛小鼠公仔展區。這個展區,會讓大家拿起相機狂拍,還不時會聽到身旁的驚呼連連,因為實在太可愛啦!

不二良,這位台灣潮流界的藝術家,也是台灣第一代動漫美學藝術家,以公仔創作聞名。這次展出的小鼠系列,以純真、幽默、童趣為主軸,而且色彩炫麗。

「大大的耳朵,是要聽大人的話,卻常常因為不聽話,被處罰受傷而包上繃帶。」、「大大的眼睛,是對世界充滿好奇,卻在升學壓力下,啃了太多書而成為大近視。」小鼠的容貌雖然相似,但在細微處卻充滿變化,倒也可愛。

展區的另一邊,是五月天阿信的創作區。以「現今地球的樣貌」為概念,以白色為主調,簡單乾淨卻主題明確,如下圖:地球只有一個。

阿信不僅在音樂和文字創作上,有亮眼的成績,對於多媒體藝術,也有獨到而靈活的觀點。嘗試利用各種媒材,在空間中表現新意,並結合了音樂、光學科技和空間形塑的手法,變成互動式的虛擬實境,他的內在美學,在展覽中表露無疑。

每個人都要為夢想奮進,哪怕是用汗水和淚水堆積而成的,只要保持熱情和毅力,夢想總有一天,會閃閃發光的。

展覽地點:華山1914文創園區 中四館﹝台北市八德路一段1號﹞

展覽時間:2011/06/25~2011/09/18   周一至周日10:00~21:00

﹝更多照片在個人相簿中﹞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5592617

 回應文章

satocastle
2011/09/09 16:57
您好:
告訴您一個好消息
憑一克拉夢想展的參展部落格連結
有機會免費得到大直莎多堡的免費住宿券喔!
快點來參加吧!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1-09-10 16:30 回覆:
謝謝告知喔!祝中秋節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