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家的帥老與俏媽
2011/01/14 16:21:47瀏覽591|回應3|推薦48

建國百年的元月八日,是我家的帥老與俏媽結婚45 周年的藍寶石婚,每年的這一天,家人們一定一起慶祝。

一月八日,對於女兒們來說,實在太重要了,因為爸媽的相知相遇,我們才得以有緣當家人。

姊妹三人分頭進行慶祝節目,我家大大訂了媽媽愛吃的彭家園和BELLAVITA的蛋糕,我負責買花,妹妹負責收集照片和製作45周年慶祝影音光碟,希望給爸媽一個溫馨又感人的45周年慶。

回憶當年,爸爸年幼,在放學途中發生戰爭,奶媽接不到小少爺,而國軍看到爸爸和表叔兩個孩子站在路邊,就把他們漂洋過海的帶到台灣來,爸爸也因此進入娃娃兵的軍旅生涯。

媽媽則是跟著外公、外婆和兄長弟妹一起搭船逃到台灣,當藥劑師的外公,因此辛苦的在台灣扎根,確保家人的生計。

爸爸當軍官後,在辦公室與年輕貌美、氣質優雅的媽媽相識,戀愛一年後,借貸共組家庭。他們胼手胝足、相互扶持為了三個女兒打拼,從來沒讓女兒們吃過苦。

廚藝好的戴媽,餐桌上總是能變化出美味菜餚,連便當菜都會讓女兒的同學們羨慕不已。

成長過程中,爸媽都是用鼓勵取代苛責,總是用良好身教影響我們,即使到現在也一樣,為了不讓我們有後顧之憂,非常注重養生與健康,還保持自己的興趣與娛樂,充滿活力,讓這個家永遠是女兒們的避風港。

藍寶石婚,對現代的夫妻來說,一路走來,要能互信互惜,是多麼不容易的一件事。妹妹製作影音光碟時,點點滴滴,浮上心頭,趁45周年慶當天,獻給最疼愛我們的爸媽。大家看到光碟播放時,有歡笑、也有感動的偷偷拭淚,這天,真的令人難忘。

爸媽是我們最重要的財富,衷心祝福我家的帥老與俏媽,永遠恩愛甜蜜,永遠健康開心!攜手共渡未來的金婚、翠婚、鑽石婚、白金婚,一定要永遠幸福喔!

(每次看45周年慶祝影片,都讓我掉入童年回憶,再次感謝我的爸媽,我永遠愛你們!)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4794668

 回應文章

Rita老師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神仙眷屬
2011/01/18 10:49
真是令人羨慕的神仙眷屬家庭!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1-01-18 15:50 回覆:

謝謝!

祝Rita老師新年快樂!


doriswu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白首偕老
2011/01/16 13:48

我爸媽結婚超過五十年,也像妳父母般恩愛

讓我們家三姐妹欣喜、欣慰又心羨

夫妻能白首偕老的不少,但能恩愛逾恆的卻不多

他們不知是修了幾輩子才能有今生的幸福呢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1-01-16 14:21 回覆:

感覺我們的背景好像,爸媽同為恩愛逾恆,姊妹同是三人,有緣部落格來相識喔!

希望家中的老人家都能平安健康,提醒他們,天冷,要注意保暖,務必要多保重。


毛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1/01/15 21:52

45週年,能牽手走過近半個甲子真的不簡單

您家的帥老與俏媽看起來很幸福喔

祝他們健康平安快樂"吃百二"喔~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1-01-15 22:21 回覆:

謝謝毛姐的祝福!

我家的帥老俏媽真的恩愛幸福到白首,也是我們年輕人的典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