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黃昏的臺北街頭
2010/10/15 09:12:36瀏覽644|回應2|推薦76

『黃昏的臺北街頭』,你有什麼感觸?

這次段考,我家的小V寫了篇滿級分的作文,想在部落格為她留個記錄,內心也偷偷地為她喝采。

        黃昏的臺北街頭,是一列永不停歇的火車。學生放學了,快步到公車站,急著回家,因為書包裡裝著的是:所有人的期待。父母的期待、老師的期待、同儕之間的競爭壓力,一波又一波地,向他們襲來。啊!快喘不過氣了!

        等啊等,等啊等,終於看到公車老爺爺了!人們快步擠上,那早已水洩不通的小巴士,一張張灰頭土臉,殘破不堪的面具,麻木的向外望,看到的卻是,一座不停冒著黑煙,像廢墟似的森林。

       忽然,一派亮麗的夕陽餘暉,當頂砸下!照在麻木的人群中,整座城市,突然停止呼吸。一個接著一個,人們抬起頭來,臉上的面具,一個個崩裂。坐在辦公桌的大老闆,傻傻的望著那突破窗簾的束縛,破門而入的光亮;路上奔馳的車子,全都停止了動作,就連那日復一日,每天跑動的小綠人,也都停下了腳步。街上疲於奔命的人們,沒有一個不被嚇傻的。這一刻,時間凍結了,每個人都被眼前這幅美麗的圖畫感動了。在臺北的街道上,日光不停的灑下,那紅澄澄的夕陽照亮了整座城市,也點燃人們心中那把小小的火炬。原來,臺北這麼美。

       每天放學,都會經過一條條車水馬龍,擠得水洩不通的街道,好不容易坐上了公車,又被汗臭和人們臃腫的身軀擠得喘不過氣來,這時,或許你可以停下急促的腳步,看看在夕陽懷抱下的臺北街道,沐浴在黃昏的溫柔中,你會發覺,自己就身處於桃花源中。

你心中的臺北街頭是什麼情景呢?

試試在忙碌了一天之後,在等著小綠人散步的同時,沉澱一下心情,好好欣賞一下吧!

(美麗的圖檔引用自http://pic.pimg.tw/papaeyeting/normal_49aa8e78d6878.jpg)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4501122

 回應文章

miss OBS(高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文
2010/10/27 12:55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0-11-08 07:49 回覆:
謝謝指教!

EIGUWA
離婚 JL76SU
2010/10/18 19:26
曾經你說愛我不變,如今你卻為了她而無情的提出離婚要求...
www.easy007.net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0-10-18 22:08 回覆:
謝謝您來逛我的部落格,但本部落格謝絕廣告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