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攻其不備」感受愛的力量
2010/04/06 10:49:59瀏覽1105|回應1|推薦62

一個單純的善念,可能改變他人的一生,也改變你自己的一生。

「攻其不備」的劇情發生在美國南方的真實故事,讓我在愛的力量中,看見人性的不凡,可說是一部十分精緻的電影。

一名丈夫擁有85家連鎖速食店,自己也是事業有成的設計師-黎安(珊卓布拉克飾演),有一個漂亮的女兒和古靈精怪的兒子,身處上流社會,生活優渥卻不虛偽勢利,反而養成她見義勇為的真性情。

在某個寒夜中,黎安一家遇見穿著短袖短褲的女兒同校大塊頭黑人同學-麥克奧爾,令人感動的故事因而開始。

麥克的父親在他出生後就失蹤,母親吸毒嗑藥,導致政府介入他們的家庭,把他帶離原生家庭。麥克9年內換了11所學校,各種寄養家庭,卻因為功課不佳和黑色人種而飽受歧視,所以不斷地逃跑。直到他遇見了黎安。

黎安不忍麥克在淒風寒雨中無家可歸,所以邀請麥克到她家去過夜,這個最初的善意開啟了麥克和黎安一家的親密關係。黎安與先生杜希對於麥克的關愛,兩個孩子出於自然真心的與麥克接近,讓麥克逐漸成為家庭中的一份子,也發掘麥克對於美式足球「絆衛」球員的潛力。

美式足球中,有一名球員必須擔任「絆衛」的角色,主要工作就是阻擋敵方攻擊,全力保護主力球員,可以無後顧之憂全力達陣,擔任絆衛的球員必須人高馬大,身強力壯,且速度要夠快。黎安、杜希與兒子SJ發現並發掘麥克這方面的長才,不斷的幫助與鼓勵他,把麥克推向明星球員之路。這部動人的真實故事,溫馨感人,笑淚交織,不煽情,不做作,不看真的可惜。

我挺欣賞珊卓布拉克,這次她收起喜劇角色個性,詮釋養母黎安一根腸子通到底、 爽朗的個性,不管對方是黑白兩道,照嗆不誤,精準的抓住黎安咄咄逼人又充滿堅強慈愛的女強人神韻,衷心推薦給愛看電影的格友們。

照片轉載自http://tw.movie.yahoo.com/movieheadline/d/a/100203/3/itg.html 及http://badiam1015.pixnet.net/blog/post/30395451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3917061

 回應文章

五金行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讚!
2010/04/09 22:59

這部片好看!

推薦你另外一部"打不倒的勇者"也不錯看!


我是兩條魚...一條是水面上看到的我...另一條是水裡看到的我...你們看到的是哪一個我呢?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10-04-09 23:59 回覆:

我聽過這部〝打不倒的勇者〞,但一直沒有機會去看。

我相信五金行的推薦,一定也是部發人深省的好電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