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受
2009/03/21 07:34:02瀏覽633|回應1|推薦11

感受,人人都有,但是,你真能體會別人的感受嗎

每個人的生活,是靠內在心靈在感受,而非藉由外在物質所促成。 

就如同一片葉子飄零,你可以看它具有詩意的,也可以看它是哀愁的。 

世界上,有太多人為了自我的感受,而忽略了別人內心的感受,甚至將自己的感受強加在別人身上,無理的要求別人附和自己。

這,都是不對的。

希望我們能用包容、豁達的心情看待世事,縱使身處於生命的低谷,也能覺察、感受人世的美好,畢竟我們每個人都身在被愛包圍的世界裡,要用幸福的魔力,用力的去感受每一分、每一秒所發生的事,以正面思考的態度去感受世事的變化。

成功的人生,不該只著重在物質的成就,更該落實在生活的營造,當然也要學習體會別人的感受。

 多以不自私、正面的心態去感受人、事、物,這個世界會更美好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766470

 回應文章

vivian
同理心
2009/03/23 16:10

"包容、豁達的心"  好希望我能有這樣的一顆心

因為最近的自己,一直在鑽牛角尖,一直在為難別人也在為難自己

好累、很煩,也開始討厭自己

希望,我能做到芭樂夫人說的

多以不自私、正面的心態去感受周遭的人、事、物

讓一切的一切,都能變得更美好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03-23 22:04 回覆:

千萬不要否定自己、討厭自己喔!

我喜歡用心感受,並包容周遭生活的一切,也希望帶給身邊的朋友一股正向的力量,一同迎向更美好、充滿希望的未來,一起努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