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kuso西巴辣
2009/01/29 12:15:55瀏覽743|回應2|推薦3

〝西巴辣〞,別說你不懂?!

每年過年回娘家的重頭戲,不是大家摸一把,再戰方城,而是大碗裡的三粒骰子〝西巴辣〞。玩〝西巴辣〞時的〝么二三〞、〝豹子〞、〝四五六〞,一聲聲伴隨著期待的叫鬧與笑聲,熱鬧滾滾。

我家小V,過年時最喜歡帶著零錢包回外婆家,因為等了一年才能玩的〝西巴辣〞,終於要熱鬧登場。記得某一年,她的小小(小阿姨)送了她一件用金黃線繡著「招財進寶」的大紅內褲(如下圖),從此,小小賭徒每年逢到回外婆家,一定穿著這件「招財進寶褲」去大展身手,一副勢在必贏的樣子,逗趣又好笑。

年初二,小小提議玩點不一樣的KUSO版〝西巴辣〞,不玩錢,玩畫臉。

點數大的人可以在輸家臉上用眉筆畫一條線(眉筆好洗,不擔心不能見人),只能一筆劃,線條或圖案都可以,就是不能斷線,若是擲出〝么二三〞,那就任由贏的人畫兩次,就這樣,骰子一擲出,總有驚呼聲,三角眉、刀疤、熊貓眼袋、媒婆痣、鬍子........我和小小、小V的臉,最後就被畫得像江洋大盜一般啦!

好玩吧!顛覆傳統的〝西巴辣〞玩法,爆笑又有趣,你也可以試試看喔!

( 休閒生活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60004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歡迎小 D 一同玩樂
2009/02/02 13:33

當然是趁孩子還小給她留點紀念啊

將來大了看這張照片才會覺得好笑到爆

小 D 的媽,下次一起來玩吧!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02-02 15:01 回覆:

特別的玩法就有特別的回憶,要感謝我家小小的提議,讓我們跟大家分享這種很不一樣的新玩法。

這次的笑點很高,希望給大家一點kuso的想法,若有其他好玩的方法也可以一起分享喔!


Ava
酷斃了
2009/02/02 00:55
好熱鬧的過年氣氛哦!
不過~怎麼call妳都沒人接咧--
下次也約咱家小D玩咩~
小D最愛塗鴨,肯定玩到瘋掉..
祝阿祖嬤
新年快樂!順心如意!
工作快快來~~~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9-02-02 10:21 回覆:

跟小D玩就玩吃花生,輸家要剝花生給贏家吃好玩又有趣,我那捨得把她的臉畫花呀!她這麼口愛。

也祝Ava阿珠嬤

牛年行大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