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白雪公主狂想曲-小氣鬼壞皇后
2008/12/21 20:28:25瀏覽669|回應1|推薦3

「媽,家裡有蘋果嗎?明天話劇比賽我要給白雪公主吃的,但我要讓她真吃還是假吃?」

「Bingo! 家裡剛好還有好幾個蘋果,妳就帶去當道具給白雪公主吧!真吃還是假吃?我看,她要真吃也沒什麼不可以,只要不影響表演就行。」

「啊~不要好了,蘋果是我自己要吃的,白雪公主就吃麻吉E小姐準備的假蘋果吧!哈哈哈~」

「厚....妳這個皇后還真小氣,搞了半天蘋果是準備自己獨享的喔!」

小V學校的話劇比賽,六個班級都摩拳擦掌的準備,連媽媽們都動員起來,連袂到長沙街去挑選服裝,討論當天化妝的問題。比賽當天,因為是第三、四堂課才演出,一早,孩子們有的換上了戲服,有的頂著化了一半的大花臉,就去跑班上英文,整個六年級走廊熱鬧滾滾,有身穿古裝的皇帝、有宮女、有匈奴單于、有導演、有白雪公主、有魔鏡與小矮人......彷彿時空交錯,甚是有趣。

小V班上的劇名是「白雪公主狂想曲」,為了儘可能讓班上36個孩子都有機會上台,老師還特別用心改編,除了故事中的主角外,還出現了唱詩班、跑龍套、拖屍體和路人甲乙丙丁等角色,每個小演員都很認真的扮演好自己的角色,家長們除了感動,也不吝給予最熱烈的掌聲。

角色的生命力是靠演員來給予的。這群小演員們將自己的角色詮釋得活靈活現,雖然在課餘排演得辛苦,但也獲得再一次在全校藝文發表演出的機會,孩子們敬業的演出,果然有不同凡響的回憶。對照自己,也應該為自己在人生舞台上,做最精湛的演出才對。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493100

 回應文章

ava
一個令人驚嘆的角色
2008/12/24 22:27

拖屍體.............這個角色.......很讚!哈哈~

芭樂夫人,在這篇文章裡出現這三個字

挺嚇人的呢~~~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8-12-25 08:37 回覆:

哈哈哈~這個腳色因為是要拖走被皇后害死的魔鏡,所以當天由身高170公分的男生來扮演,在舞台上拖走屍體時,全場又是爆笑、又是鼓掌的,對於每一個角色都有很高的評價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