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叮叮噹, 叮叮噹~
2008/12/04 14:02:09瀏覽467|回應1|推薦2

    每年12月,大街小巷都會聽到「叮叮噹,叮叮噹,鈴聲多響亮~」的好聽音樂。沒錯,聖誕節又快到了,今年全世界經濟遭逢金融海嘯危機,明年景氣預估將更慘,真不知道還會有多少家庭仍會讓孩子們相信世上有耶誕老公公?有多少父母仍會讓孩子保留一點夢想與純真?

    這年頭,大部份的父母汲汲營營的忙於生計,許多人犧牲了物質享受,就為了手邊多留一些錢,以便渡過景氣的寒冬。很多父母可能很早就不再讓孩子對聖誕老公公有所期待了吧!但我想,讓孩子們保有如聖誕氣氛般,雪白、純真的心是很重要的,如果童話沒有被戳破,任何小禮物都會是一個期待、一個驚喜。

    對於六年級的小V來說,身邊同學有許多早已沒有童話般的期待與幻想,對於這個節日,只不過是把聖誕老人的角色轉變成父母。我想,只要小V一天沒有戳破這個童話,我們仍會假裝是蜘蛛人的聖誕老公公(因為現在大廈沒有煙囪,孩子不是掛襪子在聖誕樹上,就是掛在窗邊,方便聖誕老公公來遞送禮物,所以想像聖誕老公公應該要像蜘蛛人一樣神勇) ,只要她保有一顆純潔的赤子之心,聖誕老婆婆的禮物送到大學也不無可能啊!呵呵呵~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441596

 回應文章

ava
耶誕節讓人保持童真
2008/12/08 11:58
今天聖誕節,恰巧碰上我失業了~心裡雖有過掙扎,但還是去買了禮物,只為看到咱家Doris收到禮物時的快樂表情,每年這個時候總得買二份禮,一份交由學校,另一份就是聖誕老公公在夜晚偷偷送來的"大"禮,今年有評估價錢,雖然不像以往這麼"澎派",但總是能滿足孩子小小的心靈吧~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8-12-09 15:22 回覆:

    童真與赤子之心,有時是不需要花大錢的呀!尤其是米蟲俱樂部的朋友們,往後生活中得到不錯的免費贈品,如果可以拿來當禮物的,就先私藏起來吧!沒閒錢有沒閒錢過生活的方式,只要能開心就好啦!

上天會疼惜惜福的人喔!Trust me!  天生樂觀的芭樂夫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