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弓箭之間
2008/11/28 10:20:21瀏覽355|回應2|推薦1

    父母是弓,孩子是箭,父母不能強迫孩子把箭射向何方,而是儘可能把弓拉滿,給予孩子良好的成長環境。弓箭之間互相牽引,拉弓時的緊實與過鬆,都會影響箭射出去的方向,可見弓箭之間的拿捏有多重要。

    現在的孩子,大多是獨生子女,是父母、家族掌心裡捧著的寶,何時該放手獨立?答案沒個準,但卻是讓現代父母親頭大的問題。小V六年級了,從小是個受家族呵護的寶貝,青春期的荷爾蒙當然也開始悄悄作祟。從小,想法、意見就多的她,現在更甚,所幸她是個聽話、體貼的孩子,倒不至於太為難我們。

    最近她常問:「放學之後,我可以自己走回家了嗎?」

                          「什麼時候可以自己單獨和同學外出?」

                          「上完二胡課,我可以自己回家嗎?」

   但她聽到最多的回答是:「不好吧!治安這麼壞,還是讓我們去接妳。」

   「 就算我ok,妳以為爸爸、公公、婆婆、阿姨和奶奶、姑姑們會放心嗎?」

    天知道我們有多麼不放心啊!就算妳的個頭兒快比媽咪高了,但妳在我們心中永遠只是個小孩呀!小V,妳成長的速度這麼快,可是我們真的沒有準備好,要放手讓妳單飛,別讓我這麼早面對小鳥離巣的空巣期,拜託嘛!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424160

 回應文章

AVA
試著放手
2008/11/28 13:53
妳的寶貝長大囉!
倩倩夫人可以先答應她,然後在後面偷偷的保護著
先滿足她想像大人一樣的想法後,再與她溝通也不遲啊!
箭始終是得射出去的,但要射得遠射得準,也是得慢慢練習的,不是嗎?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8-11-28 14:27 回覆:

感謝A小姐的建言,夫人我會多想想的。

真想把那支箭藏起來,不放在弓上就沒有放箭的預備動作啦!哈哈哈.....夫人我沒救嘍!


小獅子
母女一個樣
2008/11/28 11:35

別說您女兒,您自己也是老爸最保護的對象

老爸年紀輕輕就要裝老拿柺杖早起散歨到公車站看著您上公車才放心

哈哈,想到還是會好笑

老爸怎麼都沒這樣送我上學啊~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於 2008-11-28 12:07 回覆:
拜託喔!咱們三朵花不全都是爹媽的心頭肉,當年,老爸其實是去嚇唬亂跟蹤人的野狗啦!呵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