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夯的海角七號
2008/11/09 10:40:15瀏覽445|回應0|推薦1

最夯的電影「海角七號」創造了國片奇蹟,名不見經傳的導演小兵立大功,讓萎靡不振的台灣電影,重新注入了欣欣向榮的遠景。「海角七號」透過網路口語相傳的強大力量,加上片中適時融合了台灣在地化的生活元素,不僅擠進台灣影史票房前五名,也已榮獲夏威夷影展首獎,還將代表台灣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

長期以來,在好萊塢電影的霸權領導下,國片漸趨式微。但在今年,卻有一部票房突破四億大關的國片,在周遭強大生產力與傳播力量的好萊塢電影中一枝獨秀、揚眉吐氣,這股國片風也間接帶動了台灣的電影票房,像是「九降風」、「冏男孩」,也讓觀眾回流欣賞。

劇中描述,在恆春舉辦的演唱會,原本是邀請日本歌星中孝介,在鎮代會主席馬如龍的堅持下,尋找在地的本土樂團暖場,於是,才有郵差茂伯、阿嘉、原住民警察和賣命的客家銷售員馬拉桑所組成的本地樂團,起先被主辦單位看不起,到最後卻凝聚了恆春人對在地文化的認同。

電影中,非常巧妙的融合了台灣在地多元文化,像是城市與鄉村的時空交錯、傳統的月琴與現代的搖滾吶喊、族群融合與殖民文化......,「海角七號」是一部很不錯的電影,很有FU的感覺,你,沒看可就落伍嘍!

( 休閒生活影視戲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23680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