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訪卓莉JOLLY,手工釀啤酒與菜色爭輝
2014/07/23 17:32:14瀏覽1708|回應0|推薦20

口碑不錯的餐廳,有時到不同的分店品嘗,會踩到地雷,還好卓莉JOLLY沒有讓我們敗興而歸。

既然是再訪,就一定要點些前次沒有吃過的菜,今天點了「手工釀啤酒、綠咖哩椰汁雞肉、JOLLY魚餅、碳烤牛小排、涼拌花汁、JOLLY蝦餅、碳烤豬頸肉、辣豆瓣炒空心菜。」

JOLLY最大的賣點除了菜色,就是手工釀啤酒了。

六種口味一字排開,一次可以喝到六種不同風味的啤酒,杯子下還有各式啤酒的介紹。店家將歐美風行的釀酒技術引進台灣,只用100%麥芽釀製而成,不添加化學物質,也不經過濾、熱處理等程序,所以更能保有豐富的啤酒酵母、維他命、礦物質和蛋白質。

PS:喝酒不開車、開車不喝酒。

手工啤酒經過發酵後,入喉擁有豐富的層次及濃郁的香氣,非喝不可。

「綠咖哩椰汁雞肉」走得是清淡路線,有去皮雞胸肉、台灣茄子、辣椒、檸檬葉、九層塔、椰漿和綠咖哩,不管是搭配一旁附贈的麵包或是免費吃到飽的白飯,都很適合。

送上桌的一鍋白飯,是台灣米和泰國長米的結合,把綠咖哩椰汁淋在飯上,不一會兒就吃到盤底朝天了。

「JOLLY魚餅」將新鮮的馬加魚加入檸檬葉絲、長江豆製成魚漿,一同下鍋油炸,搭配酸甜的梅子醬,對味好吃。 

「碳烤牛小排」用獨門特製醬料醃製後,上架燻烤,肉質入味柔嫩。

今天端上桌的是去骨牛小排,火候控制得宜,第一口吃原味,第二口沾上一旁的泰式辣油,雖然不辣,但也好吃。

「涼拌花汁」裡有新鮮花汁、羅勒、小蕃茄、洋蔥,拌上綠辣椒、檸檬汁、魚露汁調出的醬汁,酸香辣皆有,又是一道下飯菜。

「JOLLY蝦餅」跟一般的月亮蝦餅形狀不一樣,作成長條狀下鍋酥炸。

蝦餅做成長條狀,藉此鎖住蝦泥的原汁原味,外皮酥脆內餡軟嫩,沾佐酸甜的梅子醬,不僅開胃,和啤酒完全合拍,簡直無敵了。

「碳烤豬頸肉」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夾在麵包皮,搭配生菜跟配料淋上醬吃。

豬頸肉Q中帶嫩,沾上酸辣的醬汁,風味不同但也合宜,餅皮經過碳烤,扎實Q彈。

「辣豆瓣炒空心菜」也是清爽風格,雖說是辣豆瓣去炒,但辣豆瓣的味道不重,反而清香可口。

Jolly雖說是泰式餐廳,但並非是傳統泰國菜,佐料藉由泰國的辛香料帶出酸香甜辣,搭配冰涼的手工釀啤酒,一冷一熱中盡是味蕾享受。

店家資訊─JOLLY卓莉手工釀啤酒+泰食餐廳

地址:台北市衡陽路60號(衡陽店)

電話:(02)7709-8223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15338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