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葡苑‧以味魅人(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感謝推文!)
2014/02/25 10:04:02瀏覽2881|回應0|推薦15

新葡苑走混搭風,餐點集合了南北方的點心、日式甜點和廣東料理,進駐SOGO復興店,讓逛街的人不必擠在一位難求的百貨公司美食街,也能有舒適的空間用餐。

今天點了有:「安蝦鹹水餃、水煮牛肉、韭黃鮮蝦腸粉、海鮮豆腐煲、彩椒百合蘆筍、嬋衣腐皮捲、澎湖絲瓜捲、避風塘沙公、臘味煲仔飯、蟹子蝦燒賣、蠔皇紋鳳爪和甜品-杏仁豆腐、芒果奶酪和龜苓膏 。」

「安蝦鹹水餃」的內餡用一定比例的豬肉和蝦肉,瘦而不柴,口感酥脆中帶著Q軟,頗受好評。

「水煮牛肉」紅油汪汪,麻香夠味,牛肉和牛肚易嚼,但嗜辣的朋友可能覺得不夠勁。

「韭黃鮮蝦腸粉」採現點現做,蝦仁既大又甜,白裡透紅的腸粉每條包著二隻蝦仁,彈牙的口感搭配鹹淡適中的醬汁,值得一點。

「海鮮豆腐煲」的食材貨真價實,雖然很下飯,但個人覺得味道偏鹹了點。

「彩椒百合蘆筍」清香爽口,也清醒一下剛才重口味的味蕾。

「嬋衣腐皮捲」的內餡用蝦仁和魚漿混打,加入少許青蔥點綴,外皮酥脆,整體口感佳。

「澎湖絲瓜捲」很特別,用蝦用魚漿做成的厚捲皮,包裹的紫菜和澎湖絲瓜,加上芡汁,滋味鮮甜,是其他地方吃不到的料理。

「避風塘沙公」的沙公肉質佳,蟹肉厚,但避風塘炒料似乎不夠道地,所以吃不完也沒想要打包回家配粥,有些可惜。

「臘味煲仔飯」飯粒是粒粒分明。

淋上醬汁後拌著廣式臘味,連同後面鍋底的鍋巴,真的很下飯。

「蟹子蝦燒賣」其實就是蟹黃燒賣,飽滿有料的燒賣,內餡有蝦蟹和香菇,皮Q餡實,口味彈牙魅人。

「蠔皇紋鳳爪」香辣夠味,雖然嫌油了點,但真的非常入味。

「杏仁豆腐、芒果奶酪和龜苓膏」各有擁護愛好者,餐後來個甜品,滿足一下。

新葡苑的餐點也許比較庶民化,但對於食材的識性,尤其是海鮮類,總能讓人吃得出鮮香甜的口感,在SOGO逛累了,又不想擠到美食街待位,上來吃吃港式小點吧!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4/16 16:05
Dear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新葡苑‧以味魅人」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店家資訊─新葡苑SOGO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三段300號10樓

電話:(02)8772-0177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109481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