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蘇杭餐廳,古餚新饌時尚化(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感謝推文!)
2014/02/04 16:39:46瀏覽2549|回應1|推薦12

蘇杭餐廳,是許多人喜愛的外省菜系佳餚,做法精巧細膩,口味不油膩,去年底正式進駐台北熱鬧的威秀信義商圈,讓古餚新饌也能時尚創新。

店外裝飾了許多帶有中國風的壁飾,時尚中帶著古典。

我們點了「水晶肴肉、雪菜肉絲年糕、清炒蝦仁,蔥油餅、小魚山蘇、絲瓜蝦仁湯包、私房臭豆腐、砂鍋醃篤鮮和桂花甜藕」,吃個過癮。

「水晶肴肉」入口後化開,香、鮮、嫩,味道醇厚,清爽迷人。

豬肉經醃漬後與辛香料煮成肉凍狀,晶瑩剔透的型貌,讓人胃口全開。

「雪菜肉絲年糕」Q中帶著年糕的黏性與嚼勁,軟硬適中,雪菜肉絲提味卻不搶了整體口感。

「清炒蝦仁」用了蛋清讓口感保持脆度,蝦仁個頭大又飽滿,搭配紅醋同食,更添清新爽口。

「蔥油餅」走的是厚實路線,吃得出完整的三星蔥香和麵粉香氣。

「小魚山蘇」的山蘇鮮嫩,加了破布子、蒜片和小魚乾提味,更能豐富口中滋味。

「絲瓜蝦仁湯包」可以搭配薑絲和鎮江醋,不沾也迷人。

輕輕剝開湯包皮後,細細品嘗絲瓜脆口中帶著淡淡鮮甜,蝦仁脆口的香氣和湯汁,果真是好食。

「私房臭豆腐」做法與一般大不同,蘇杭是將臭豆腐切開炒乾,變成細碎的腐粒,放在砂鍋後打上一顆蛋,將蛋黃拌開成滑蛋後提升整鍋的香氣,吃在口中既香又順口。

「砂鍋醃篤鮮」湯頭濃郁好喝。

用雞肉跟火腿熬出如奶白色的濃湯,鮮濃味美,雖然戴爸覺得不如戴媽在家慢火熬煮的醃篤鮮,但我覺得蘇杭的醃篤鮮已經是可以首屈一指的好喝湯品了。

「桂花甜藕」不僅色香味都好,也兼顧型之美。

上有天堂,食在蘇杭。常民小食,也能顯現大菜風範,來蘇杭,保證有好食。

店家資訊─蘇杭餐廳信義店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松壽路22號3F(Neo19大樓3樓)

電話:(02)2345-1939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18:14
Dear 芭樂夫人(cathytaitai)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蘇杭餐廳,古餚新饌時尚化」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旅遊美食|部落客帶路,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taitai&aid=10946543

 回應文章

米蘭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5 11:53
謝謝圖片分享並祝新春愉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