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RSS Feed Link 部落格聯播

文章數:10
陰寒天氣情感隨著down? 女性季候性憂鬱增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2018/03/08 20:05:17

(健康醫療網/記者吳珮均報導)

今天是婦女節,身為女性的妳歡愉嗎?很多婦女忙進忙出,加上近日天氣轉變大,不僅傷風的人暴增,在情感上可能也連帶遭到影響。憑據2018年一篇揭橥於《感情型疾患期刊》的研究發現,當天氣前提屬於日照時間較短、氣溫較低時,較易激發嚴重的憂鬱症狀;而季候轉變的影響大,女性相較男性又更輕易受「冬季憂鬱」所苦。因而可知,女人善變可是有緣由的喔!

女脾氣緒易隨季節產生轉變 冬季憂鬱症是男性四倍

該項研究由蘇格蘭格拉斯哥大學團隊主持,以15萬名中年人為對象,調查其整體憂鬱症狀、情感降低、嚴重和疲乏的分數,同時評估憂鬱症狀、日照時候和室外平均溫度之間的相幹性。成績顯示,相較於男性,女性一整年都邑經驗情緒隨季候改變而產生的轉變,且在冬季泛起更多憂鬱症狀。美國衛生研究院也指出,女性罹患冬季憂鬱症的機率是男性的四倍。

感受自己在蟄伏 疲鈍、嗜睡、體重上升為病徵

台北市立結合醫院中興院區一般精力科詹佳真主治醫師表示,若陸續兩年於特定季候産生憂鬱症狀,便可視為季候性憂鬱症,為憂鬱症的型態之一。凡是好發於秋冬之際的為冬季憂鬱症,患者會出現疲困、嗜睡、貪食碳水化合物、體重上升、退縮在家,不介入社交舉止等症狀,而且感受本身在蟄伏。其原因可能與日曬不足、血清素排泄不足,或褪黑激素排泄異常有關。此外,季候性憂鬱症也有少部分患者産生在炎天,通常會出現失眠、坐立不安、焦慮、衝動等症狀。

xyz xyz

女性易於家中顯情感 釐清壓力源才得以改良

董氏基金會意理衛生中間葉雅馨主任示意,相較於職場,女性更輕易在家中閃現情感。當出現情感降低、疲頓、失眠、負向思考、暴怒、失去活力、不斷責怪本身,乃至否認自我存在的頻率增加,或者家中忽然有變故時,都邑讓女性承受過大壓力。若發現情緒有上述轉變時,應先釐清壓力源,才能找到因應體例,且身邊的人應當給予更多關注,乃至伴隨追求協助。

預防季候性憂鬱症 固定活動+增添日照時間

葉雅馨主任提示,女性呈現較輕細的憂鬱症狀時,容易和幸福感混淆而被疏忽,因此常常未能實時追求協助與醫治。建議女性可跟過去兩週的情緒狀況比擬,若延續呈現憂鬱症狀,且已清掃心理週期所激發的負面情緒,則需特殊寄望;平時除了做家務勞動外,也應保持固定活動習慣或找到紓壓方式,並可以藥物治療搭配心理與光照治療,都有助症狀的改善。


xyz xyz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9%99%B0%E5%86%B7%E5%A4%A9%E6%B0%A3%E6%83%85%E7%B7%92%E8%B7%9F%E8%91%97do

最新創作
陰寒天氣情感隨著down? 女性季候性憂鬱增
2018/03/08 20:05:17 |瀏覽 36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本周Xbox遊戲保舉
2018/03/08 15:55:42 |瀏覽 29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慈湖陵園潑漆案 9人到案晚間交保
2018/03/07 02:11:26 |瀏覽 40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Instagram「變老」:三分之一美國成年人在用
2018/03/06 23:56:46 |瀏覽 3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
蘋果新專利「邊沿操作」, 又要向 HTC 致敬了嗎?
2018/03/06 03:24:39 |瀏覽 164 回應 0 推薦 0 引用 0